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7 三月

新世界创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首阶段34间非牟利机构参与  郑志刚:高效配对物资助基层抗疫

鑑於第五波疫情依然严峻,不少市民需留家隔离或检疫,普遍基层家庭对抗疫物资有殷切需求,新世界发展秉持创造共享价值理念,今日宣布推出香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Share for Good 爱互送」,促使捐助者和受助人能迅速配对,令抗疫物资用得其所,亦令整个物资配送过程更加精準及高效。集团与主要合作伙伴仁济医院及逾30间非牟利机构携手协助基层抗疫,并由即时送货平台Lalamove提供物流支援。「爱互送」平台不会收取行政费用,物流支出则由新世界及Lalamove共同承担,而新世界已率先向平台捐出20万件抗疫物资,盼集腋成裘,万涓成水,「爱互送」平台定必将物资稳妥地送到每一个有需要人士手上。

郑志刚:疫情更严峻,我们更团结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第五波疫情为香港带来严峻的冲击,我们希望透过『爱互送』网上平台,集合社会力量,透过科技将捐助者和受助者快速配对,善用抗疫物资之馀,亦更精準及高效协助到最有需要的基层。疫情更严峻,只会令我们更团结,展示更巨大的爱心。每次捐赠,都是香港人一趟爱互送的旅程。」

「Share for Good爱互送」是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旨在将捐助者、非牟利机构以及受助者三方无缝连结。平台设有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式,首阶段邀请逾30间非牟利机构及社企合作,当中包括儿童癌病基金、香港社区组织协会、新家园协会、九龙乐善堂、仁济医院、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基督教灵实协会、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银杏馆、香港单亲协会、匡智会、圣雅各福群会及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等 (机构名单请参阅附表)。服务对象涵盖低收入家庭、劏房户、独居长者、癌病儿童、智障及伤健人士、露宿者及少数族裔等。

逾30非牟利机构参与   涵盖不同基层

参与的非牟利机构及社企向其服务对象了解亟需支援的抗疫用品後,整理出13项最为殷切的物资清单,当中包括快速检测包、血氧计、数据卡、超巿现金券、快餐店现金券、防护面罩及退热贴等;当网上平台配对到捐助者後,将尽快由各机构将有关物资分发给有需要人士。我们会因应疫情变化,持续检视清单上的物资种类及非牟利机构名单,以紧贴受助者的需要。

「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开放予全香港巿民参与,欢迎个人、团体或私人机构登记成为捐助者,扩大并集结这个网上平台的力量,汇流集川。平台操作简易,已登记的捐助者可先浏览物资清单或各非牟利机构的物资需要,然後选择直接捐赠物资,或捐款後由平台代购。如选择直接捐赠物资给指定的非牟利机构或社企,确认所有选项後,捐助者将与受惠机构透过平台直接沟通,商讨物资详情及运送安排。

捐助者亦可选择以现金捐款代购,由仁济医院统筹代购及派发服务。捐助者只需输入捐赠金额,选择欲将捐款变成的指定物资,以及心仪的非牟利机构或社企,仁济医院将负责代购指定物资,并分发给受助机构再送到受助者手上,过程百份百遵从捐助者意愿,充份发挥配对平台的优势。若捐助者并无特定捐助对象,「爱互送」平台及仁济医院将因应各非牟利机构的缓急需要,统筹及配对运送物资。

捐物资或捐款代购送基层

「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平台及仁济医院均不会在捐款中收取任何行政费用,确保一分一毫均用於协助受助者。至於物流支出则由新世界及「Share for Good爱互送」的物流伙伴Lalamove共同负担。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黄楚淇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肆虐,本院董事局全力支援弱势社群携手抗疫。因应社会迫切需要,本院紧急拨款1,000万元设立『仁济抗疫基金』,并透过向外界呼吁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以开展及推出多项务实的抗疫工作。本院非常荣幸获得新世界发展邀请成为『爱互送』的合作伙伴,让大众一起将防疫物资化作爱心和力量,为社会上不同的弱势社群解决燃眉之急,同心抗疫。」

Lalamov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周胜馥表示:「自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Lalamove团队一直以各种方法支援社区,包括於疫情初期率先提供物流支援,确保各种抗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能够适时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我们亦决定成为新世界发展『爱互送』官方物流合作伙伴,继续运用我们的物流网络及不同的车型服务,以应付各式各样物资的运送需求,希望与香港一同战胜疫情。」

多项措施助社区共同抗疫

自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新世界已先後推出多项措施,全方位协助社区抗疫。为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沉重压力,新世界於今年二月,无偿借出粉岭一幅3.5公顷土地予政府兴建方舱医院并提供紧急物资,又借出九龙贝尔特酒店及沙田凯悦酒店分别用作社区隔离设施及供前线医护免费使用,并无偿提供会展中心二期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呎的空间,作为政府抗疫仓储物流中心之用。集团并率先派出义工队支援「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及「香港义工同盟」的社区抗疫工作。

另外,集团亦向基层市民免费派发30万套快速抗原检疫包及逾2,000万个⼝罩,并向包括医护人员、清洁工、安老院舍职员及确诊者等,分别捐赠7万套保护衣物和逾1万部医疗设备级别的血氧计。早前寒流袭港,集团亦有为多间公立医院、围封屋邨采样站、社区检测中心及疫苗接种中心的轮候人士,紧急安排200部大型暖炉。近日集团亦与多个非牟利团体合作,捐赠逾万张数据卡予基层学童及独居长者,以免他们因资源匮乏,而未能在家进行学习,或与社工和家人维持联系。集团旗下的新创建集团、富通保险及港怡医院亦分别推出一系列措施协助社区抗疫。

集团会继续密切留意社区抗疫的需要,尽我们所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最适切支援及关怀,与广大市民同心打赢这场世纪疫症。

「Share for Good 爱互送」网站:https://shareforgood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