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1 六月

新世界信息科技投资於eMobile日本3.5G流动电话营运商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世界信息科技)宣布已经投资买入日本3.5G流动电话营运商eMobile有限公司(eMobile)的少数股权。在这交易协议下,新世界信息科技投资了60亿日圆(约等于5,128万美元)在eMobile。 

新世界信息科技行政总裁黄志超说:「对公司来说,这是重要的一步,可以加强它的投资组合,并配合我们在亚太区内进一步多元化投资的策略。借助我们在香港和中国内地竞争激烈的电讯和媒体市场的丰富经验,我们期望在同样活跃的日本市场上,对eMobile的成功作出贡献。」 

eMobile于2005年11月在日本获得流动电讯经营执照,并致力提供全国性3.5G流动宽带通讯服务。它在W-CDMA网络上使用HSDPA技术。eMobile现有股东包括eAccess Ltd、高盛、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s (TBS)、Temasek和Mitsui。

新世界信息科解技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集中投资于电讯,媒体和科技业务。公司连同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主要在香港、中国内地及亚太区从事电讯增值服务、媒体服务及各类科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