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5 十二月

新世界中国完成发行首批3.1亿美元绿色债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宣布完成发行首批3.1亿美元绿色债券,录得逾两倍认购。这批绿色债券的票面利率为4.75%,为於2023年到期的5年期债券。这批绿色债券根据《新世界发展绿色金融框架》来发行,为新世界中国2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中期票据计划」)的其中一个批次。新世界中国将会利用这批绿色债券所筹募的资金支持公司两个位於大湾区合资格的绿色发展项目。这两个项目将获得国家和国际绿色建築设计的预认证,并承诺结合绿色空间、节能设计和材料来发展。

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是座落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核心地段的地标式双子塔。此综合用途发展项目的总建築面积约为180,100平方米,助力深圳前海发展成经济及金融産业发展枢纽。项目计划於2021年底前建成,已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ED)金级预认证和国际级WELL健康建築金级预认证殊荣,并预期将於来年获得中国《绿色建築评价标準》三星认证。

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是座落广州东部交通枢纽的大型标杆式商住综合体,建築面积为250,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於2021年建成,将会成为新世界中国於广州的其中一个城市地标,助力当地政府推动广州东增城片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新世界增城综合开发展项目已获得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并预期明年取得中国《绿色建築评价标準》二星认证。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新世界中国发行其首批绿色债券,并对获得国际优质机构投资者的正面反应感到自豪。这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充份显示了投资者对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和成就深表认同。我们认为大湾区是中国极具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绿色发展方面,拥有庞大的潜在需求。我们将继续积极建设以人为本的社区,提升持份者的生活质素以及巩固集团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是次绿色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包括汇丰银行、日本瑞穗证券、星展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东方汇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