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3 六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进驻鞍山房地产市场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再次扩大在辽宁省的投资力度,在去年10月成功取得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城街以北招商地块的土地开发经营权后,于2008年5月29日正式与鞍山市政府签署土地出让协议,总地价金额为人民币3.998亿元。该地块占地约22.8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以中、高档住宅为主要开发类型,预计在项目落成后,将成为鞍山市高新区的崭新地标。 


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此次投资标志着新世界中国地产将以崭新的姿态进入鞍山房地产市场。新世界中国地产作为目前进入鞍山市最大的港资发展商,将会带入成熟的开发经验,希望能在未来几年中将对鞍山城市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新世界中国地产也会借助高新区的优良发展环境,为「钢都」鞍山带来一个美丽的城市社区。这个房地产项目亦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继系内的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香港股份代号:825)于去年底在鞍山开店后,通过系内的内地房地产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的再次重大投资。 

鞍山位于辽宁省中南部,东依千山山脉,西连辽河平原,南临海滨城市大连,北接省会城市沈阳,鞍山市地理位置优越,是大连——沈阳——哈尔滨黄金线的枢纽,交通便利,电气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距沈阳、大连仅需一至两小时左右的车程。鞍山市区域面积9,252平方公里,总人口358万,市辖一市、两县、四城区,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以「钢都」美称享誉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