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8 六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宣布重组计划,精简上海项目的股权架构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今天宣布一项涉及其若干上海地产项目的重组计划。重组计划完成后,新世界中国地产及金宝投资有限公司(「金宝投资」)将分别持有新世界中国房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房产」)之56.46%及43.54%的股权,而上述之上海地产项目则将由新世界中国房产全资拥有。 

新世界中国地产考虑签立新世界中国房产协议并就此与一家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深圳公司」)进行磋商,有关协议涉及深圳公司可能收购新世界中国地产将会拥有之上海项目的全数股本权益,以换取深圳公司向新世界中国发行若干新股份。进行重组以精简上海项目的股权架构是为了筹备及促成建议收购事项。 

谈及是次重组计划,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新世界中国地产认为,是次重组计划将会精简由新世界中国地产及金宝投资持有之上海项目的股权架构,并可为新世界中国房产与深圳公司订立新世界中国房产协议做好准备,而当本集团将持有深圳公司若干股权时,预期这将会为本集团于不久的将来另行提供一个离岸集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