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3 一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呈献「新世界.城市迹忆」活动 六座城市雕塑作品齐聚「成都河畔新世界」盛大揭幕

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股份代号:917.HK) 联同清华大学教授团队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倾力打造,历时四个月的「新世界.城市迹忆—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行」社区巡展及网路投票活动已顺利举行。六座结合传统文化特色的雕塑作品齐聚「成都河畔新世界」,吸引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共同见证雕塑揭幕盛况。

「新世界.城市迹忆」活动分别於渖阳、济南、武汉、成都、贵阳及广州六个城市进行社区巡展、邀请传承人到展览会场表演,并进行公众网路投票,让大众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 传承的魅力。最终四川皮影、山东核雕、渖阳二人转、湖北武当武术、广东龙舟以及贵州苗绣当选成为「最具人气城市非遗项目」。清华大学教授团队采用以上非遗项目为创作蓝本,打造六座融合传统文化的现代雕塑艺术装置,并於当地长期展出。

新世界中国地产成都地区总监黄思远、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与艺术传播博士顾静,分别於揭幕仪式上致辞。出席仪式的嘉宾亦包括成都市文化局非遗处处长郭德刚、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渖阳鞍山区域副总监陈耀豪、北京地区常务副总经理蔡建伟、企业传讯部副总经理林志中等公司管理层及百多位社区业主代表。

来自四川省的六位非遗传承人代表於现场即席制作成都糖画、皮影戏、蜀绣、剪纸及油纸伞等非遗项目,让到场嘉宾再次亲身感受非遗传统技艺、文化内涵和精神。艺术家代表顾静教授亦逐一为嘉宾讲解雕塑的创作理念,并表示:「以具有现代感的雕塑植入社区,使原本传承方式单一的民间技艺形成体系更现代完善、更具艺术感染力的文化形态,为非遗项目的保护与弘扬提供了具价值的借鉴。」

新世界中国地产除一直致力为城市带来优质生活社区外,更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尊重本土文化,推动城市多元文化发展。是次活动展示了近百项向非遗项目,除了向传统文化致敬外,亦是推动社区共建良好艺术文化生态环境的跨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