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25 八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创意呈献「深夜真人图书」及「城市剧场」活动 带动「新世界」艺术风潮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地产」;股份代号:917.HK) 深圳名镌项目於8月24日在深圳分别举办两个创意公益文化活动——「深夜真人图书」及「新世界.城市剧场」,为大众呈献丰富的多元文化艺术之旅。

新世界中国地产引入起源於丹麦的「真人图书」,是次活动是全国首次大型、跨界且持续12小时到深夜的真人图书活动,於开幕当天,出席的50位分享嘉宾来自不同界别、地域,当中包括香港乐坛天后谢安琪,香港失明培训导师、纪录片导演、自闭症儿童家长、登顶8,000米高峰的金融人、深夜节目主持人及飞机维修员等,让读者用独特方式阅读真人。

第二场大型真人「真人图书」活动将於10月26、27举办,另有10场小型深夜真人图书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0月。在活动中,嘉宾将通过选取自己感兴趣的真人书籍,进行面对面交流,去阅读一本真人图书。

同日,「新世界.城市剧场」的压轴表演於晚上6时在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上演。新世界中国地产深圳名镌项目市场推广副总经理林志中表示:「城市剧场活动的主旨是消除以往观念中的舞台界线,将专业艺术转化为创意表演,向大众提供最近距离接触多种艺术形态的机会。」

自8月3日开始,「新世界.城市剧场」已在深圳免费为市民持续奉献四场精彩绝伦的城市艺术表演。作为最後一站煞科之作,当日参与表演的团体包括来自香港的多空间(Y-space)、Dimension+新媒体艺术团队,以及来自内地的云娜舞团、双双交响乐团、秋之雨合唱团,他们施展浑身解数,为大众带来精湛的舞蹈、音乐及歌唱表演。

新世界中国地产除致力为城市带来优质生活社区外,还融汇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援多元文化发展,希望通过整合不同的资源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

【新世界中国地产「深夜真人图书」特色】

最持久——本次活动由8月24日下午2点持续到25日淩晨2点

最具本土特色——「真人图书」跨界多元,来自商界、教育界、艺术界、娱乐界等

最跨地域融合——深圳、香港、台湾、美国、印尼、埃及等

最有深夜特色——急诊室夜班医生、深夜电台节目主持人等

「真人图书」起源於丹麦的「停止暴力组织」在一个大型音乐节上的活动,随後逐渐在世界各地发展。荒岛图书馆与乐创益社区在中国大力推动「真人图书」活动的发展,曾成功举办了十多场活动。在借阅真人图书的30-40分钟内,读者既是聆听者,同时也可以反向被阅读。

【关於「多空间」Y-Space】

「多空间」由舞蹈艺术家马才和与严明然於1995年3月在香港创办。十八年来,「多空间」致力将其艺团发展成为一个富创意、文化特色,又不乏国际视野的表演团体,其作品除在各大小舞台及剧院公开表演,演出足迹遍及12个国家,18个城市。

【关於新媒体艺术创作团 Dimension+】

新媒体艺术创作团队由蔡宏贤(台湾)和林欣杰(香港)於2009年创立,专注艺术创作与科技媒体,擅长应用新媒体结合空间与跨领域的互动创作,善於连结数位与实体 (Digital - Physical) 的两个异质世界,创造数位和类比复合的作品。Dimension+ 也积极投入新媒体艺术的教育及推广工作,提供创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