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3 十二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再次荣膺「2010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917)再次荣膺由全国性商业传媒机构21世纪报系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及《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之「2010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成为30家获奖的本土及跨国公司里唯一的香港企业,亦是新世界中国地产第四次获此项殊荣。 

评审方高度评价新世界中国地产在持久进行多元化企业公民建设,持续良性经营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社区,并在节能低碳、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综合性的努力,并赞誉其以理性建设者关注本土诉求。自80年代进入内地以来,新世界中国地产除积极投身到规模庞大的旧城改造和安居工程的建设中,同时还持续关注社区成长,与乐创益公益机构逐步在旗下社区营造全新社区交流中心—新世界绿社区•荒岛图书馆;联合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对旗下广州、贵阳、成都、沈阳、武汉、长沙等地区在建项目的建筑工人开展新市民系列素质培训,以期通过短期的培训教育及长期的追踪,关注建筑工地工人生存环境和发展状态;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合作对其在内地偏远地区儿童教育提供远程教育平台的「爱生学校」项目的支持;全国性企业义工组织新世界义工队成员已发展到全国九个城市,超过1,000人的规模,新世界中国地产持续稳定地支持公益事业已长久地贯彻到了企业行为中。 

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新世界中国地产致力于在房地产经营过程中推行各种企业乃至更广大社会规模的绿色环保行动,为"企业公民"赋予更深刻含义。2010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加入了由新世界集团成立的集团环保委员会,并支持由香港环境保护署发起的「绿色香港.碳审计」活动,在公司内部设立绿色办公室委员会及减碳专责小组,将积极落实对环境的社会责任、探索最新的企业环保措施,逐步发展成「绿色企业」。同时,公司更支持公益绿色环保教育基地K11环保体验馆在社区呈现,免费对公众开放,并推动房地产行业往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 

本届评选以「共享增长」为主题进行,历经为期半年的评选。评选组委会曾在创办之初提出「平衡,可持续」的企业公民发展理念,旨在求索中国本土化的企业公民进化路径,以中国企业的集体智慧和勇气改善商业环境;而共享式增长,或包容性增长,即在各利益相关方之间达成利益平衡,可谓是对「平衡,可持续」理念的持续与延伸。该项评选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其后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全力推广企业公民概念,鼓励本土企业公民行为实践,培育良好公民社会环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