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3 四月

新世界与印力签署合作备忘录 两强首度PropTech合作 提供地产科技一站式方案 联手开拓内地市场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界」)宣布,与内地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印力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发展PropTech(地产科技),为粤港澳大湾区首度有内地及香港发展商合作PropTech发展。新世界和印力将优先采用双方的PropTech产品服务,为各自的地产项目「增值」,长远结合双方优势,为内地其他商业地产营运商,提供一站式PropTech整合方案,开拓新业务市场。

印力集团为内地知名企业万科集团旗下商业发展平台,专注於提供面向大众的优质商业地产项目和服务,截至去年年底 ,由印力营运管理的商业地产项目逾150个,遍布50多个内地城市,管理面积近1.3亿平方呎,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人民币。

是次合作备忘录,由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与印力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印嘉商用科技总经理陈俊佈签署。据备忘录内容,新世界旗下的广州新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印力旗下的印嘉商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专责小组,就双方商业地产科技的技术、人才及资产等方面,加强合作发展。

优先采用双方PropTech产品服务

新世界和印力近年都致力发展PropTech,如新世界曾全港首创一站式区块链置业平台,亦创立有区块链支援的建築供应链融资平台,多间建築服务供应商和银行均参与其中,另外还有最新人工智能绿色能源优化方案等。印力则自2019年打造「摩嘉数码」解决方案,为商业地产营运商提供覆盖投资、建築、筹备到营运的一站式数码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包括万科在内的企业,服务逾200多个项目。

因此双方将整合及共同研发一站式地产科技方案,并以优势互补方式,优先采用对方的产品和服务,为双方的项目带来增值,同时藉PropTech研究推动可持续发展。

新世界:轻资产发展重要一步

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表示:「新世界和印力都是早著先机发展地产科技的企业,今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优先采用对方的产品或服务,将可互补长短,加快开拓PropTech发展。同时透过今次合作,集团可把研发的PropTech产品及服务,提供予集团以外的企业使用,开拓全新的市场,正是集团轻资产发展的重要一步。」

印力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印嘉商用科技总经理陈俊佈指出:「印力过去几年一直坚持对数字化的投入,并取得一定成效。新世界集团在科技商业应用方面也做了很多创新尝试,备受行业赞誉。当前,行业进入存量时代,经营性物业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新阶段,大数据、人工智能尤其近期备受瞩目的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等新技术为行业带来新挑战、新的解题思路,我们希望与更多优秀同行一起努力、携手共创。我们和新世界签定合作备忘录,既希望在双方已开发产品上紧密合作,更希望可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行业的科技应用。」

此外,新世界和印力将根据合作备忘录,确立长期合作目标,合作为双方於内地和香港的集团成员公司,以致内地其他商业或地产营运商,提供PropTech产品和服务,开拓全新市场,提升双方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