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2 三月

新世界与华为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研AI雲端技术应用地产行业 推展PropTech引领业界数码转型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界」)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宣佈,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透过华为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雲端服务、大数据等技术,结合新世界在内地及香港地产行业的专长,以数码转型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如节能建築、低碳工地等,藉此推展PropTech(房地产科技)至粤港澳大湾区。

探索创新PropTech方案 推动可持续发展

是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由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与华为香港企业业务部副部长邓昭健签署。双方将就地产行业数码创新、轻资产转型、智慧节能、低碳建築等範畴,探索PropTech创新方案。

根据备忘录内容,华为将运用旗下的5G流动通讯技术、人工智能、雲端服务、虚拟实境(VR)等技术和基础设施,探讨如何应用於地产行业,为新世界打造覆盖服务、管理及营运的一站式智慧平台;同时透过推动ICT(资讯及通讯科技),在洁净能源、低碳工地、节能建築等方面应用,推动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世界:引领PropTech发展 华为:推动行业数码转型

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指出:「新世界在PropTech发展一直担任先行者角色,曾全港首创一站式区块链置业平台。今次与华为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可结合双方在行业的丰富资源及技术优势,促进新一代ICT技术与地产行业深度融合,持续引领PropTech未来发展,协助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智慧城市。」

华为香港企业业务部副部长邓昭健表示:「华为持续关注PropTech永续发展,并已透过领先ICT创新技术,协助不少地产业界夥伴率先实现智能服务,推动地产行业数码转型。华为亦将透过是次合作,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及数码平台、创新标準制定等层面深度合作,提升地产行业迎接ESG挑战及机遇的信心,共同建设香港成为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

凭著华为全球业务的发展经验,加上新世界在地产行业的专长,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拓展至海外市场业务。华为将与更多伙伴携手合作,推出更多绿色产品、设备、科技及方案,为智慧城市提供绿色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