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0 九月

新一代掌舵人-郑志刚 以新思维、新视野 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 执行董事郑志刚,今天带领传媒参观正在进行形象革新的沈阳三家分店,并发表其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的构思策略及发展蓝图。作为全球华人富豪郑裕彤家族第三代掌门人,郑志刚对品牌零售版图有宏大的理想和抱负,其品牌零售版图涵盖多项业务,包括全国性百货店、著名珠宝店、国际顶尖品牌、著名手表品牌及体育品牌等;此外,郑志刚亦创设新品牌理念,并活跃于零售业务投资。凭着创新的精神及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以敬业刻苦、行事果断的工作态度,成功引领旗下庞大品牌零售业务走向全新一页。 

郑志刚掌管遍布全国共33家的新世界百货(包括七家位于上海的巴黎春天百货),是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于中国的百货零售旗舰。新世界百货于1993年成立,其百货零售连锁网络覆盖中国17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沈阳及武汉等,概约总楼面面积超过106万平方米。郑志刚于2007年成功带领新世界百货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后积极为公司注入新思维及新经营理念,包括强化「一市多店」的发展策略,为业务经营带来多项优势,既可进行灵活的错位经营,亦可增加市场分额,扩阔客源,尽享规模效益,发挥协同作用。凭借过人的远见和触觉,郑志刚更统领新世界百货进行形象革新计划,以在激烈竞争中突围而出、破旧立新,一改传统百货店以档次作定位的模式,率先引入「时尚」及「生活」的新经营概念,为庞大的品牌零售版图奠基。预计此项形象革新计划将成为国内百货同业典范,不但可以增加交易量、提升客流量及顾客忠诚度,亦能巩固新世界百货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龙头经营商的地位。此外,郑先生对新世界百货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计画每年开设二至三家新店,增加楼面面积约六至九万平方米。连番出色拓展策略不但彰显郑志刚的优秀管理能力,更奠定新世界百货的卓越成绩为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除了新世界百货外,郑志刚亦以创新的思维创办了全球首家艺术购物中心-K11,以「艺术.人文.自然」为理念而创设及管理。K11将于2009年12月在香港隆重开幕,为顾客带来五官新感受及丰富的购物体验。郑志刚更表示计画于未来五年在北京、武汉、沈阳等地陆续以K11的概念开设艺术购物商场,总营业面积将达70万平方米。未来两年亦将以同一理念建构创新的环保家居及办公室项目,让生活与艺术连成一线。 

郑志刚的品牌零售版图还包括参与管理遍布亚洲逾八百家的周大福珠宝连锁店,是中国内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规模的珠宝首饰品牌,在2010年底连锁店数目将扩张至一千家。郑先生不但为品牌创立全新高尚手饰系列,引入国际著名品牌MOSCHINO外,去年更带领周大福收购内地著名品牌「海鸥表」,将品牌引入香港,并计画将大中华区的海鸥表店增加至30间。郑志刚亦积极投资于零售行业,当中包括人和商业,即中国最大成衣、服饰及配件批发地下商业区的经营及发展商。此外,亦参与投资全新品牌QSL体育联盟,以推动中国体育运动发展专业化及普及化。 

作为郑裕彤家族第三代掌门人、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对品牌零售新版图充满抱负:「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需要创新思维及具远见之发展目光,能洞察市场需要,找紧机遇快人一步作前瞻性尝试。我们着眼的不独是单一品牌之发展,而是借着不同品牌概念优势,打造多元化品牌零售版图。新世界百货将继续致力巩固作为国内百货零售业的龙头地位,为庞大品牌零售新版图的发展奠下稳固根基,推动其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