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7
11 四月

政府官员参观The Green Atrium 与新世界发展一同分享绿色建築和可持续发展之愿景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太平绅士带领来自建築署、机电工程署及环境局的一众官员,早前参观 The Green Atrium,了解地产业界在绿色建築方面的最新发展和推动工作。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太平绅士表示:「环境局一直积极与地产界就绿色建築的议题保持紧密联系和对话。我们希望进一步了解商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及成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官员参观了The Green Atrium,更特别了解这座达香港绿建环评(Hong Kong BEAM Plus)新建建築金级标準的特色,包括绿化外墙、能促进空气流动的专利发明-「诱导式通风装置」、屋顶的太阳能板、风力发电灯柱、厨馀转换系统、雨水耕种系统、鱼菜共生池和有机农田等设施。

The Green Atrium团队还分享了有关绿色租务支援服务、有机农田租赁、定期举行的学校参观和推广绿色生活模式的活动,以促进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作为环保建築大奖2016(新建建築类别:已落成建築 - 商业建築)的入围项目,The Green Atrium全力支持政府的最新目标,期望於2030年把本港的碳强度由2005年的水平降低65%至70%。

The Green Atrium的成立和营运,见证新世界集团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实践建立一个更佳社会的愿景。座落於毗邻一个住宅项目的商业地段,The Green Atrium利用可持续的建築设计、教育计划、环保零售和餐饮业务,为社区展示一种匠心、全面和注重环保的生活态度。至今已有约一万名市民参与过The Green Atrium举行的学校参观、有机耕作和专业交流活动。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太平绅士补充:「我十分欢迎The Green Atrium 以及新世界集团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追求,并乐见消费者和租户对环保愈加重视。」

关於The Green Atrium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创立,The Green Atrium是一座实验性绿色生活中心,结合商业、教育和可持续发展元素於一身。评为香港绿建环评金级新建建築,The Green Atrium设置了三十二项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包括有机农田、鱼菜共生池、自然日光优化系统等,以加强能源、空气、水、食物和减废方面的管理,带来绿色和健康的环境。大、小朋友以至专业人士均可预约参观和参加工作坊,以体验和构想一个整体性、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一个散发著The Artisanal Movement独特个性的品牌,集团的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酒店及服务式住宅。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4,204亿港元。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659)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825)约72%的实际权益以及全资拥有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