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2 五月

支持四川汶川地震重建 新世界中国地产资助之新自来水厂正式封顶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 筹款支持重建的四川省汶川市威州镇自来水厂项目,经过了六个月的紧张施工,于上周四顺利成为首批六个封顶的民生工程之一。 

作为广州市政府援建四川汶川十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汶川县新自来水厂项目位于县城中心威州镇,占地面积约为12.5亩,建筑面积5,130平方米,供水规模每天一万立方米,项目计划将于2009年11月建成通水,可供威州镇及周围乡村共三万人日常用水。 

四川地震发生至今一年,新世界中国地产从一开始便持续关注灾区的情况,包括号召并组织全国捐款、运送医疗物资到灾区、组织业主灾区考察等各种援助活动,力求能给予灾区更多帮助。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汶川地震在经过短期的紧急救灾后,长期的重建更需要全社会的协助与参与,新世界中国地产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参与汶川的灾后重建,此次籍新自来水厂之建造为汶川人民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和庄重的使命。」 

为让更多新世界中国地产员工和业主为参与到灾区建设中,新世界中国地产于去年12月发起「拒绝遗忘,以水济川」的捐款活动,共筹集得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业主和员工共捐款28.1万元,全部捐款均已通过广州市慈善会用于汶川县威州镇新自来水厂项目的建设。 

广州市政府对援建汶川十大民生工程包括:汶川县第一小学、汶川县第二小学、汶川县第一幼儿园、汶川县城自来水厂、羌族骨伤科医院、城镇住宅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农村恢复重建通水、通村公路、公共服务设施用房和威州市场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