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26 八月

提倡健康低碳生活 打造「单车友善」城市 「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11月3日全城响应8月27日开始接受报名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冠名赞助、全盟体育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将於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假沙田区举行,是次比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後首个大型高规格单车赛事。

赛事获沙田区议会全力支持,东华三院为协办及受惠机构。是次赛事的活动大使为两届奥运三项铁人香港代表亚洲首席铁人李致和、2009年东亚运男子个人公路自行车赛金牌得主邓宏业、2012年世界场地单车青年锦标赛25公里记分赛冠军梁峻荣及2011年世界场地单车锦标赛男子15公里捕捉赛冠军郭灏霆。

承接首届赛事的成功,每年一度举办的「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继续选址沙田城门河畔源禾路举行,赛道路线环绕大涌桥路、翠榕桥、源禾路及沙田乡事会路,并以源禾路游乐场作起点及终点。香港的公路赛大多是在郊区举行,是次比赛有幸获得沙田区议会的支持,得以选址在沙田城门河旁边的马路举行,赛道平坦,适合所有单车爱好者参加。

比赛分竞赛组及东华三院慈善组两大类,当中共设13个组别,当中包括男女子公开组、学生组、家庭亲子组、企业组及名人明星组等。预计赛事将吸引超过一千名来自亚太区和本地顶尖单车选手,以及普罗单车运动爱好者参与,让专业车手与市民大众能享受骑单车的乐趣。另外,为了达至单车普及的目的,大会今年特别於比赛场地增设嘉年华摊位游戏及儿童玩乐区,让市民大众可於参加比赛的同时,与家人及亲友分享充满欢乐的周末活动。

是次赛事的奬金奬品总值超过港币二十万元,而东华三院慈善组的参赛收益将全数捐增予东华三院。

「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详情。主礼嘉宾包括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全盟体育有限公司主席陈鸿业、东华三院主席陈婉珍以及东华三院第三副主席何超蕸,以及是次活动大使之一邓宏业。

「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集运动、社区发展及慈善三大元素

在运动方面,主办方希望透过举办高规格单车比赛,汇聚顶尖单车选手和普罗单车运动爱好者,从而鼓励市民积极投入单车运动,培养大众健康的生活习惯。全盟体育有限公司主席陈鸿业表示:「全盟体育是由一群热心推广单车赛事及活动的本港单车专业车手成立。随着李慧诗、黄金宝等单车选手於多个国际赛事中获奖,一股单车热潮在香港兴起,骑单车作为消闲甚至旅游活动愈见普及。感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再度赞助『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亦感谢协办机构东华三院。全盟体育希望透过是次比赛,让一众亚太区的专业单车爱好者一展身手,於比赛中互相切磋较量,从而提升选手的水准。」

在社区发展方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一直十分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并透过运动、文化及艺术活动,致力促进一个和谐社会,过去已成功举办『新世界维港泳』及『飞跃新世界』等活动。继去年首届单车慈善锦标赛的成功後,近千名市民参与赛事,集团欣然再度成为冠名赞助商,与东华三院一起为慈善出一分力。为响应政府『家是香港』的活动,集团希望透过支持举办每年一度的单车比赛,宏扬努力拼搏的香港精神,希望大家无论顺境或逆境,都努力朝着目标进发,为香港市民注入正能量;同时推广健康生活,鼓励市民多做运动,强身健体。」

在慈善方面,今年比赛与去年一样,特别设有东华三院慈善组,当中的参赛收益将全数捐增予东华三院,以支持院方各项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服务,造福社群。东华三院主席陈婉珍表示:「东华三院一直致力为香港有需要的人提供不同服务,本院今年很荣幸与全盟体育一同协办是次活动,亦感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对活动的支持。是次比赛中,除了本地职业单车精英外,本院亦特别於「东华三院慈善组」的比赛中分为「学生组」、「家庭亲子组」、「名人明星组」及「缤纷组」,希望鼓励更多不同届别人士投入单车运动,而四个组别的报名费,将全数拨捐予东华三院,令更多有需要的社群受惠。」

「新世界单车慈善锦标赛2013」由8月27日开始接受网上或邮寄报名,报名表格可於赛事网页www.nwccc.com.hk下载,截止报名日期为2013年10月13日。如欲垂询,请致电赛事查询热线︰3101 4680。名额有限,额满即止。大会保留提前截止报名日期的权利。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110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