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4 三月

各界响应新世界「Share for Good爱互送」 急需四百万物资 大家乐捐出50万餐饮券予17个非牟利机构 独角兽Prenetics及华大基因各捐赠抗原检测包 齐心助基层抗疫

2019冠状病毒病的第五波疫情持续,基层受制於资源匮乏,张罗抗疫物资往往遇到不少困难。有见及此,新世界发展早前推出全港首个大型捐赠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与主要合作伙伴仁济医院及逾30间非牟利机构携手,邀请公众透过平台捐款或捐赠物资,精準高效地送到受助人手上。「爱互送」平台推出短短数天,已获得不少善长和企业支持,包括大型餐饮上市集团大家乐集团,捐出面额总值高达50万港元的餐饮现金券,以及本港独角兽Prenetics及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捐出快速抗原检测包,携手协助基层抗疫。

大家乐所捐出合共5万张面值10港元的餐饮现金券,部分已於昨日率先送往十间参与的非牟利机构,包括大埔浸信会社会服务处、宏施慈善基金、香港单亲协会、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救世军、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圣雅各福群会及离岛妇联,以缓解基层的温饱问题。至於其馀的餐饮现金券亦会於稍後陆续送出。此外,「爱互送」所募集的首批抗疫物资,如快速抗原检测包、血氧计、口罩、防护面罩及超市现金券等,已开始送抵参与的非牟利机构,会由各机构尽快分发至有需要人士的手上。

「爱互送」平台自启用以来,反应十分热烈,每天均接获不少市民、团体及企业的热心捐赠,如本港独角兽、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 Prenetics及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亦各捐出1万个快速抗原检测包,协助基层抗疫。这批检测包将於下周初陆续送往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香港老年学会、救世军、圣雅各福群会、香港伤健协会及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等机构。

大家乐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香港)梁可婷表示:「受第五波疫情影响人士急待援手,适逢新世界发展推出大型捐赠平台,让我们可以迅速捐赠餐饮现金券,惠及不同类型的机构,向各阶层人士提供及时的支援。我们相信疫情带来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会继续善用在餐饮方面的专长和资源帮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包括即将推出之食物援助计划,协助有即时经济困难的个人或家庭,纾缓短期压力。」

34间非牟利机构及社企参与

「Share for Good爱互送」是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旨在将捐助者、非牟利机构以及受助者三方无缝连结。平台首阶段率先与34间非牟利机构及社企合作,服务对象涵盖低收入家庭、劏房户、独居长者、癌病儿童、智障及伤健人士、露宿者及少数族裔等。「爱互送」平台及其合作伙伴仁济医院均不会从捐款中收取任何行政费用,以确保资源均用於协助受助者。至於物流支出则会由集团及平台物流伙伴Lalamove共同承担。

「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欢迎全港巿民、团体或私人机构登记成为捐助者。已登记的捐助者可先浏览物资清单或各非牟利机构的物资需要,再选择直接捐赠物资,或捐款後由平台代购。平台现阶段会主要集中处理13项需求最为殷切的物资,如快速检测包、血氧计、数据卡、超巿现金券、快餐店现金券、防护面罩及退热贴等,惟会因应疫情变化持续检视清单上的物资种类及非牟利机构名单,以紧贴受助人士的需要。

我们深信聚沙成塔的力量。每位捐助者的心意都是对受助者的重要支持,就算只是100港元的捐赠,也足以为基层家庭送上一顿温饱;为有需要人士添置一星期用量的检测包;或为基层儿童送上两个月的口罩,令他们在疫情下,生活和健康均更添保障。

有关「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的详情,欢迎浏览网站︰shareforgood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