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23 七月

分享夺金经验 启发学员潜能 「蛙后」罗雪娟出席「新世界飞鱼计划」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动香港游泳运动的发展,并从中发掘具潜质的年轻泳手,新世界集团连同香港业余游泳总会 (「泳总」)今日邀请到2004年奥运100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来港,与「新世界飞鱼计划」学员及公众分享游泳心得及夺金历程。「蛙后」的风采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到场,现场气氛热闹,学员都获益良多。

由新世界集团及泳总主办的「中国奥运游泳金牌选手交流分享会」是「新世界飞鱼计划」活动之一,今日於东涌游泳池举行。出席嘉宾除了罗雪娟外,还有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小姐、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蒙德扬先生,与及香港游泳训练队、地区青年游泳训练队成员。训练队成员更即席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四式接力示范赛,让一众「小飞鱼」及市民可以从中「偷师」。

而「蛙后」罗雪娟更在活动上分享了其运动员生涯的点点滴滴、包括在奥运场上「夺金」的致胜关键,以及逆境自强的精神。她说:「我很高兴能看到香港年轻的一代对游泳运动产生兴趣,他们有无限的潜能。希望透过『新世界飞鱼计划』,能培育出香港泳坛生力军,让他们能像我一样踏上奥运会的舞台,为国增光。」

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小姐说:「我们十分荣幸『蛙后』罗雪娟来港为我们『新世界飞鱼计划』的学员及公众进行分享。她的成功是经过艰辛奋斗及训练,加上其不屈不挠精神,最後成为国家队队员,甚至成为奥运金牌选手,打破奥运纪录!罗雪娟的『夺金故事』的分享,让大家明白到,如何在逆境中发奋图强,以无比的毅力与意志,克服种种挑战。」

而有份协办活动的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蒙德扬先生,亦感谢罗雪娟到场为香港一班健儿(或小飞鱼)打气,他说:「游泳属容易上手和装备要求简单的运动之一,但对於基层市民而言,却可以是奢侈玩意。我们希望透过这计划给予更多有需要人土接触和享受游泳的乐趣和好处,当中亦很有可能发掘出明日之星,为香港泳坛争光。今日我们很荣幸邀请了罗雪娟亲身分享她的游泳心得,希望年青一代以她为榜样,确立目标,努力不懈迈向成功。」

关於新世界飞鱼计划

「新世界飞鱼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协助来自缺乏资源的家庭的小朋友,因经济关系而未能持续学习游泳,尽管有潜能亦难以发挥,透过此计划,学员可体验游泳的乐趣,并从中发掘其游泳潜能,新世界集团希望藉此让小朋友享受有益身心的暑期活动外,更有机会获栽培,在未来七至十年透过专人培训,让他们有机会在学界甚至公开比赛一展所长,成为香港泳坛以及「新世界维港泳」的生力军。

首届「新世界飞鱼计划」率先在东涌和深水埗两个地区试行,并获得东华三院余墨缘综合服务中心、鲜鱼行学校、香港社区组织协会、邻舍辅导会及深水埗街坊福利会小学的支持,透过这五间非牟利机构招募200位年龄介乎7至12岁、来自基层家庭的小朋友,为他们提供游泳训练班。计划并资助学员的泳池入场费、训练课程、送赠泳帽及泳镜。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