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15 八月

儿童希望健行公益活动走出无限爱心 四市近640名儿童成功筹得善款逾七万元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首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携手合作,在8月3日於北京、上海、郑州、绵阳四个城市举办「新生命‧新世界」儿童希望健行公益活动,共接近640名小朋友、新世界百货义工及爱心人士参加,配合前期的募款活动,成功为贫困、疾病、受虐待儿童筹得善款逾七万元。

是次健步走活动是整个「@Dream 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运动-希望健行」板块,旨在鼓励更多小朋友从小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和帮助困境儿童,以培养小朋友们的社会责任感。由上月开始,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与新世界百货在北京、上海、郑州、绵阳四个城市的17间分店同步展开参加者招募及募款活动,并向报名的家长讲解如何正确教导孩子主动关爱别人。健步走活动在8月3日於四市顺利举行。活动当天,参加的小朋友们及家长不辞劳苦一大清早到达活动地点作最後准备,穿上大会准备的希望健行T恤浩浩荡荡出发,大会於中途设立多个加油站,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加油小礼品以及盖章确认。活动引来许多群众围观,为参与的小朋友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小朋友们都能顺利完成健步走,并获大会颁发证书以兹表扬。

活动所筹得之款项将全数捐赠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合作的「母亲•儿童希望基金」项目,用作救助贫困、疾病、受虐待儿童的用途,捐款详情将公开於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网站,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监督。新世界百货北方区华北二区区域总经理王颖表示:「是次活动,多个分店於店内摆放宣传品及捐款箱协助募款,以北京新世界百货为例,每天客流量达50万人次,宣传效力可想而知,分店更每天於微博发帖宣传,进一步扩大公众对活动的了解。公司行善不甘後人,许多员工都引以为傲,活动当天天气酷热,亦挡不住新世界百货义工队热炽的心,支持活动顺利进行,希望每一分善款都用於有需要的小朋友身上。」

新世界百货「@Dream 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是一个崭新、可持续的社区计划,旨在为中、港两地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不一样的学习平台,授予他们学校课本以外的知识及技能训练,并且从运动、音乐、学习及心灵四大主题出发,透过一系列的活动及工作坊,培育他们「德、智、体、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发展,拓展视野,助他们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是次计划为期长达一年,新世界百货千多名义工将全力支持,预计受惠的儿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运动-希望健行』的重要意义在於教育下一代学会付出,关爱社会、关爱别人,并为缺乏资源儿童进行募捐。许多小朋友表示为了参与活动,不惜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并一早起来完成健步走,令我们十分感动。健步走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能扩展到中国其他地区,深化至更多不同领域,让儿童成就梦想,成为社会未来的栋梁。另外,我很高兴地宣布公司近日推出了官方的公益微博,积极发布企业社会责任信息,务求进一步将『关爱社会』的精神传播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