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0 五月

会展管理公司成功获颁「最高减碳足迹总额的机构」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会展管理公司」)非常荣幸今天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典礼上获颁「最高减碳足迹总额的机构」及「减碳14% 证书」,肯定会展管理公司于2009年度在减少碳排放方面作出的努力。

会展管理公司首次参加「香港环保卓越计划」便成功减少14% 碳排放量,比规定最低减排量还要高,并于103间获发「减碳证书」的机构中,成功获颁「最高减碳足迹总额的机构」荣誉。

会展管理公司一向积极支持可持续发展及低碳环境。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简称「会展中心」)的总面积达306,000平方米,拥有87道扶手电梯、25,800支光管及1,045个水龙头等设施,水电消耗成为会展中心最大的碳排放来源。故此,会展管理公司选择由节省能源开始逐步减少碳足印。在节约用电方面,会展管理公司分阶段将传统光管改换为T5节能光管、广告灯箱安装LED照明系统、在自动扶手电梯安装变频器以节省电力、更换退化的冷冻水管及安装高效能的型号、以及严格控制灯光开关的时间等。一系列的措施有效地使会展中心的用电量于两年内大大下降16%。此外,会展管理公司逐步将洗手间内的水龙头改换为自动感应水龙头以节约用水,同时不断鼓励员工培养「绿色」的工作习惯。

会展管理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女士称︰「会展管理公司自2007年起成立跨部门"环保委员会",制定会展中心的环保政策,为可持续的环境出一分力。获此佳绩背后全赖会展管理公司的同事全力配合及支持。每年过千项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推动主办机构、参展商和及访客一同参与及配合减碳计划是我们的长远目标。」

最近会展中心的网页新增了「绿色措施」一页,简介会展中心在支持可持续发展及环保方面的承诺、投资、运作和有关活动。如需详细资料,可登入会展中心网页www.hkcec.com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于2009 年增设减碳证书,鼓励本地楼宇及机构计算其碳足迹,并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量。参加者须聘请合资格服务供货商计算其碳排放量,再向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提交报告以供核实。首次参加「减碳证书」计划的机构,整体碳足迹最少比基线减少 3% 才符合参加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