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5
19 一月

一举摘得「2014中国公益节」三项大奖 新世界百货树立行业典範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佈公司连续两年於「中国公益节」获颁「中国公益奖—集体奖」,而公司的「@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Dream爱梦想计划」)亦再次获颁「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今年更凭藉「与新百齐Go Green」全线环保活动获得「年度最佳绿色贡献奖」,令公司成为少有能囊括三项大奖的企业之一,再次肯定公司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阔度及深度。

「中国公益节」创办於2011年,由中国新闻网、中国财经网、百度公益及美通社等30多个媒体合办,旨在弘扬现代公益精神,诠释完整、正确的公益理念,引导健康的公益文化,为首个由大众媒体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现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评审根据候选公益项目的示範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及诚信度等五个指标,选出优秀的公益项目。

今年是公司第二年获得「中国公益节」的殊荣。多年来,新世界百货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深化於公益、环保、员工福利及发展等多个範畴的工作。在社会公益方面,公司於2013年7月开展了全国性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Dream爱梦想计划」,以音乐、学习、运动及心灵为主题,为中国缺乏资源儿童提供不同的学习机会。过去一年,公司进一步优化计划,引进了「@运动—悦网挥扬」、「@运动—足・梦宝贝」及「@心灵—千里传音」等活动,令近3,500名儿童得以受惠,因而连续两年获颁「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认为保护地球需每个人的参与,从点滴生活著手,才能带来大变化。因此,公司自2011年起回应联合国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於每年六月举行「与新百齐Go Green」全线环保活动,鼓励员工及顾客穿绿色服装以示支持环保,并送赠小盆栽、环保袋等礼物,成功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因而获颁「年度最佳绿色贡献奖」。

「@Dream爱梦想计划」及「与新百齐Go Green」只是新世界百货众多可持续发展活动的一部分。诚如今年「中国公益节」的主题—「用公益影响中国」,新世界百货近年举办多个具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活动,如「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4」、「地球一小时」及「环保中秋—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等,更於2013年4月成立新世界百货义工队,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便开展了480馀次义工活动、贡献近11000小时服务时数,目的是希望藉著举办活动,提升员工、顾客以及同业对可持续发展社区的关注,团结大家的力量,一同回馈社会。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绩及努力有目共睹,因而再次获得「中国公益奖—集体奖」,成为百货业典範。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中国公益节』倡导以微小之力带来细微的改变,传播人人公益的理念;新世界百货相信一人之力不容忽视,鼓励各方团结一致就能铸就庞大的公益及绿色力量,两者的理念可谓不谋而合。今次的奖项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鼓舞,但更高兴的是看到这股公益力量在社会上不断成长,令更多企业参与公益、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