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16 一月

「飞跃新世界」迎新日反应空前 师友计划为学员提供成长向导

新世界集团(「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於2013年1月12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飞跃新世界」迎新日,近500名小学员、家长及集团同事聚首一堂,共同见证「飞跃新世界」计划进入新里程,同时启动「飞跃新世界」网页www.nwspringboard.com.hk

「飞跃新世界」以激励缺乏资源的青少年,改善社会流动为目标,初期以游泳及篮球为主,为合资格的基层青少年提供为期最少五年的免费专业运动培训。「飞跃新世界」师友计划亦随之启动,让「新世界飞鱼计划」及「新世界篮球飞跃计划」更添意义。近120位集团同事正式成为年轻学员的师友,帮助学员积极面对成长旅途上的各种挑战。而集团亦会筹办不同的活动,扩阔学员的视野。

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於致词时表示﹕「新世界集团锐意启动『飞跃新世界』计划,目的为支持缺乏资源的青少年的全能发展,培养不屈不挠的精神,协助他们装备自己、建立自信。」郑志刚并感谢各界对「飞跃新世界」的支持,期望小学员无论在运动、学业,以至个人成长都有所得着。

集团更邀请了合办机构香港业余游泳总会、香港篮球总会,及各合作社福机构、学校出席活动。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说﹕「很多谢新世界集团的鼎力支持,让大家在短时间内为很多小朋友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期望计划能发掘香港游泳代表,将来为港争光。」香港篮球总会总干事朱春生以个人刻苦经历勉励学员﹕「我年幼时也经历过生活艰难的日子,参与篮球活动让我增强信心,更为上进。我们希望学员不但能享受到篮球的乐趣,更能从比赛和活动中让自信心及学业有所进益。」

「飞跃新世界」迎新日活动当天,集团分别为集团义工师友及教练、以及学员家长安排讲座,由注册社工跟与会者讨论与小朋友沟通的技巧。集团义工师友亦与学员分组进行集体游戏,成功开展师友关系。集团亦向表现特别优异的「新世界飞鱼计划」学员颁发奖状及书券等。

「飞跃新世界」其中的「新世界飞鱼计划」已有近200名来自东涌及深水埗区的小朋友接受专业游泳培训,表现出色及学习态度积极的学员已於2012年11月起进入第二阶段的培训。而「新世界篮球飞跃计划」亦於2013年1月正式展开,为东涌、深水埗、天水围、葵青及观塘五区约150名学员提供专业的篮球培训,为香港发掘出明日体坛生力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863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7%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9%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