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24 八月

「飞跃新世界」正式启动 林书豪任揭幕嘉宾 哄动全城

新世界集团今日正式宣布成立「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飞跃新世界」旨在协助基层青少年建立不屈不挠的拚搏精神,以及勇於面对挑战的能力,藉着体育运动发挥他们的潜能。

「飞跃新世界」揭幕仪式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及首度来港的NBA巨星林书豪一起主持;逾百名来自基层家庭的学童,以及在联校篮球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学生获邀出席。

郑志刚在揭幕仪式致辞时表示:「『飞跃新世界』计划见证了新世界集团在推动本地青少年发展的长远承诺,亦是集团在社区及可持续发展工作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计划是支持本地基层青少年而推出的长远培育计划,目的在改善他们的社会流动、并向上游的能力。」

「我们相信香港的青少年有着无限的潜能,但由於缺乏资源及可供发挥机会的关系,令部分青少年因而缺乏自信或失却克服困难的决心。新世界集团希望透过向青少年提供参与运动培训的机会,协助他们尽展潜能。」

「飞跃新世界」分为四个主要范畴:包括已於早前推出的「新世界飞鱼计划」、「新世界篮球飞跃计划」、师友计划及经验分享交流会。

计划初期以游泳及篮球为主,为合资格的青少年提供为期七年的专业培训,受惠对象为7至12岁的学生。「计划已招收了200名游泳学员;而篮球方面,我们计划首年招收150名学生参加。」在接受体育训练的同时,他们亦将会成为新世界集团义工队师友计划的服务对象。

在欢迎NBA巨星林书豪出席揭幕仪式时,郑志刚说,林书豪一直十分支持青少年工作,这一点和「飞跃新世界」推动青少年长期发展的愿景不谋而合。两位主礼嘉宾以打手印仪式宣告计划的成立。手印将保存於K11购物艺术馆内,以作纪念。

紧接启动仪式的是「林书豪‧逐梦之旅@K11」分享会。林书豪与学生进行真情对话,分享他成为NBA球员的心路历程,并与出席的青少年大玩互动游戏,他的幽默对答及篮球技巧表演引来全场哄动。

对於这次首度访港,林书豪表示感到高兴,然而令他更雀跃的是,此行让他有机会和一班基层儿童和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可以作近距离的接触,多了解和认识香港的青少年。他於活动中勉励青少年要为自己立定目标,不要因挫折而气馁,要勇往直前,因只有坚守信念,才可以取得成功;林书豪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对青少年产生激励作用,敢於迎难而上,接受挑战。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