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12 六月

「绿色新世界」义工队与低收入家庭共享田园乐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绿色新世界」义工队(「义工队」)昨天上午举行「有机耕种及原野烹饪义工体验」活动,陪同来自天水围的低收入家庭参观位於元朗的香港青年协会有机农庄,亲身进行有机农务实习和利用天然物料搭建炉火烹调简单午膳,体验绿色生活的乐趣。

农庄导师的耐心指导,丰富了义工队及受助家庭的有机知识。义工队及受助家庭亦充份发挥学到的田务技巧,合力在有机农庄帮忙耕种工作。在烈日当空之下,他们仍十分享受下田耕作的过程。受助家庭梁家欣小朋友很珍惜这次的绿色体验:「平时在家里有种植小植物,但从来没有亲自拿着锄头耕作,觉得很开心。」

完成有机耕种後,义工队还跟受助家庭一起利用农庄内的天然物资搭建炉火,炮制简单午膳,并以有机香草腌制食物,烹调有机香草烤鸡、焗薯仔蛋、洋葱蛋、粟米和自行搓麪粉烤焗麪包等。义工区思敬小姐对原野烹饪感觉新鲜:「没想到利用这麽简单的工具和有机材料也可以炮制田园午餐,味道还相当不错。原来实践有机生活比想像中容易,今後也会鼓励亲朋好友在生活中多加注意环保。此外,我很享受可与受助家庭多加沟通,把我们的日常生活小知识传递予他们。原来一些我们觉得很普通的小知识,对於他们来说却是很新奇的呢!」

义工周美清小姐对於与受助家庭共享田园乐别有一番感受:「这群受助的小朋友对大自然非常热衷,参观农庄时积极向导师发问,并非如我想像中的港孩一般,只懂玩电玩和智能手机。另外,都巿人普遍来说很少下厨,受助家庭的主妇教晓我们很多不同的烹调方法,令我们得益不浅。」

参与的受助家庭可获得由「绿色新世界」送出的有机蔬菜礼物包,让他们把有机生活带回家里。受助家庭的灿烂笑容让义工明白环保并无界限,义工均表示,能带领社会的不同阶层参与环保活动,共同体验绿色生活,饶有意义。

凝聚爱护地球环境、关心下一代,是「绿色新世界」义工队的使命。义工队召集对环保抱有热诚和使命感的集团员工和亲友,让他们以义工身份,共同贡献环保,为改善地球环境出一分力。是次活动为第二届新世界绿色周的压轴活动,由去年开始,集团会在6月5日至11日举办「新世界绿色周」,透过不同的公开活动及员工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及员工宣扬环保讯息,承担绿色企业的公民责任。今年「新世界绿色周」活动包括Make it Green!环保产品设计大赛、K11众力量2011「家‧是家」再造纸艺创作计划、绿色新世界Facebook GNW「绿」像馆自然风景摄影比赛、愉景新城—购物商场「爱书‧爱树‧绿生活」及「减少、重用、回收厨余」环保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