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17 十二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海陆空「烟火音乐汇演」规模历年最大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将於今年大除夕(12月31日)晚上,於维多利亚港(「维港」)及港岛区多座建筑物举行。今年的除夕倒数活动将会有多项崭新元素,而且规模亦更胜往年,务求为旅客和市民带来一个璀璨、欢乐的晚上,以迎接新一年的来临。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六大亮点包括:

  • 新增烟花表演:首度引入烟花,配合烟火、灯光及音乐,在维港上演历时八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
  • 规模历年最大:烟花和烟火发放高度不同,发放范围比以往更广更高,把视觉画面三维向外伸展,打造历年来规模最大的烟火音乐盛会;
  • 聚焦会展中心: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为焦点,七幢位於湾仔和金钟的建筑物於楼顶发放烟火配合;会展旁设有巨型LED屏幕,於零时零分显示「2014」大型字样;
  • 连接维港两岸:六层烟火由尖沙咀对出海面至维港的中心施放,层层向陆地并往天际线伸延,营造出连接维港两岸的盛大壮观场面;
  • 烟花图案悦目:加入心形和笑脸等图案,增添新年的欢乐气氛,为香港市民送上祝福;
  • 近岸发放烟火:烟火发放位置靠近尖沙咀海滨,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烟火发放的震撼。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旅发局衷心感谢新世界集团再度为除夕倒数活动提供冠名赞助。今年的烟火汇演将会继续以深受旅客欢迎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焦点地标,至於活动的规模更是历年最大,并加入多项崭新元素,以加强突显维港的壮阔景致。为了令汇演获得最大的宣传成效,旅发局於当晚将会透过人造卫星,将汇演的盛况即时发放予全球的主要电视媒体,务求使本港成为全球除夕庆祝活动的焦点城市之一,突显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很高兴能够再度成为『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音乐汇演的冠名赞助机构。今次的烟火音乐汇演将继续以会展中心作为焦点,更特别的是今年是会展中心启用25周年,可谓别具意义。集团将再度举办『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摄影及短片比赛,除了公开摄影组,今年更增设手机摄影组及手机短片组,希望吸引更多市民大众参与。」

旅客和市民可於大除夕当晚,分别在港、九多处欣赏「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汇演,现场感受当中的热闹气氛。至於最佳观赏位置包括尖沙咀「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沿海位置、中环新海滨、中环9号和10号码头一带及湾仔金紫荆广场等。

关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于1970年成立,并于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32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及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