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 一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海陆空「烟火音乐汇演」照耀维港与众同迎2014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经已圆满举行。汇演的启动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旅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联袂主持。

今年旅发局举办的除夕倒数烟火汇演,继续以深受旅客欢迎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作为焦点地标,并加入多项崭新元素,活动的规模亦是历年之冠。於除夕晚上11时开始,七幢位於湾仔及金钟的建筑物,每隔15分钟,率先於楼顶发放分别象徵「事业」、「健康」、「财富」和「爱」的四色「许愿流星」,让观赏人士在新一年来临前许下祝愿。踏入2013年最後10秒,维港两岸的旅客和市民热烈地跟随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旁的巨型LED屏幕欢呼倒数,期待新一年的来临。

踏入元旦零时零分,维多利亚港瞬间化身成为「巨型海上舞台」,上演历时八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今年的汇演更首度引入烟花,并配合烟火、灯光及音乐同步发放,令两岸围观人士目不暇给。会展旁的巨型LED屏幕,同时显示「2014」大型字样,而会展後的七幢参与建筑物则於楼顶发放烟火配合。六层烟火更由尖沙咀对出海面至维港的中心施放,层层向陆地并往天际线伸延,营造出连接维港两岸的盛大壮观场面。维港上空更加出现心形和笑脸等崭新烟花图案,将现场气氛推至高峰。此外,尖沙咀K11购物艺术馆的顶层巨型LED萤幕亦在最後60秒进行倒数,并显示新年祝福字句,与对岸会展旁的巨型屏幕互相呼应。由於部份烟火发放位置靠近尖沙咀海滨,离岸边约150米,现场观众更可以近距离感受到烟火发放的璀璨和震撼。

旅发局亦把「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的精彩盛况,透过人造卫星即时向全球主要新闻媒体发放,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均有机会欣赏香港除夕倒数的热闹情况,并为香港争取更多国际曝光。另外,摄影爱好者及公众亦可参与由新世界集团举办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摄影及短片比赛,与市民分享烟火汇演当晚的璀璨和温馨时刻。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32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及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