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30 十二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明晚举行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第二度冠名赞助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将於明晚(12月31日)举行。今年是旅发局连续第七年举办除夕倒数活动,并会加入多个崭新元素,规模亦更胜往年。为了获得最大的宣传成效,旅发局会透过人造卫星,将汇演的盛况即时发放予全球的主要电视媒体,务求令香港成为全球除夕庆祝活动的焦点城市之一,凸显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六大亮点包括:

  • 新增烟花表演:首度引入烟花,配合烟火、灯光及音乐,在维港上演历时八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
  • 规模历年最大:烟花和烟火发放高度不同,发放范围比以往更广更高,把视觉画面三维向外伸展,打造历年来规模最大的烟火音乐盛会;
  • 聚焦会展中心: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焦点,七幢位於湾仔和金钟的建筑物於楼顶发放烟火配合;会展旁设有巨型LED屏幕,於零时零分显示「2014」大型字样;
  • 连接维港两岸:六层烟火由尖沙咀对出海面至维港的中心施放,层层向陆地并往天际线伸延,营造出连接维港两岸的盛大壮观场面;
  • 烟花图案悦目:加入心形和笑脸等图案,增添欢乐气氛,为香港市民送上祝福;
  • 近岸发放烟火:烟火发放位置靠近尖沙咀海滨,观众可近距离感受烟火发放的震撼。

 

旅发局欢迎旅客和市民於大除夕夜,前往港九多处观赏是次汇演,感受现场热闹气氛。最佳观赏位置包括尖沙咀「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沿海位置、中环新海滨、中环9号和10号码头一带及湾仔金紫荆广场等。此外,新世界集团旗下位於尖沙咀的K11购物艺术馆的顶层巨型LED萤幕将在最後60秒进行倒数。无线电视翡翠台亦会直播汇演的精彩过程。

此外,配合「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的举行,新世界集团今年亦会再度举办「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摄影及短片比赛。比赛设有公开摄影组,以及今年新增设的手机摄影组及手机短片组,合共三个组别,鼓励摄影爱好者及公众透过影像和相片,纪录除夕倒数的盛况。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32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及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