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2 一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璀璨烟火照亮香港夜空及维多利亚港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汇演,经已圆满举行。历时八分钟的海、陆烟火汇演令香港夜空和维多利亚港格外璀璨明亮。汇演的启动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议员、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先生,联同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执行董事及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先生主持。

今年的除夕烟火汇演以「新年‧新世界」为主题,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焦点,规模方面为历届最大,亦首次结合海面和陆上的烟火效果,令现场围观的市民和旅客目不暇给。今年,共有六幢位於港岛湾仔区的建筑物,以及位於九龙尖沙咀的K11参与汇演。除夕晚上11时开始,六幢位於港岛湾仔区的建筑物,每隔15分钟,率先於楼顶发放分别象徵「事业」、「健康」、「财富」和「爱」的四色「许愿流星」,让市民及旅客在新一年来临前许下心愿。踏入2012年最後10秒,维港两岸的旅客和市民跟随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外墙萤幕,以及其他五幢位於湾仔区的大厦楼顶的数字图案烟火一同倒数,迎接2013年的来临。

踏入元旦零时零分,大型的烟火及音乐汇演於海面和陆上随即展开。今年的烟火共分成三重,分别从维多利亚港海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楼顶,以及港岛区其他五座建筑物的楼顶,并紧随着主题音乐的节奏而绽放。今年的汇演还首度引入具声音效果的烟火,燃放时发出如「爆竹」和「口哨」等声音,将现场的热闹气氛推至高峰。为了加强整体视觉效果,旅发局特别於湾仔和尖沙咀两岸设置多支探射灯,而位於尖沙咀的K11的楼顶亦於汇演进行期间,同步发放镭射灯光,衬托整个汇演。

旅发局经已将「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汇演的盛况,透过人造卫星即时向全球主要新闻媒体发放,藉着国际传媒的广泛报导,让全球观众欣赏盛况,并为香港增取更多国际曝光。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863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7%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9%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