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18 十二月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

海陆烟火同步发放 与众同迎2013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大型庆祝活动—「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将於今年大除夕 (12月31日) 晚上举行,透过历时八分钟的大型烟火及音乐汇演,与旅客和市民一同迎接2013年的来临。今年,旅发局的除夕倒数汇演,规模为历年之最,会首次结合海面和陆上的烟火效果,并首度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汇演的焦点。当晚,五光十色的烟火会由海面到陆上,共分为三重,并紧随着音乐的节奏而绽放,以突显香港夜景的深度和层次感。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议员表示:「今年是旅发局连续第六年举办除夕倒数活动。过往,我们的烟火汇演主要突出维港海岸线广阔的特色。今年,我们则希望透过於海面和陆上发放烟火这个崭新形式,突显香港夜景的深度和层次感,展现香港景色的另一种美态。为了获得最大的宣传成效,旅发局会透过人造卫星,把汇演的精彩盛况即时发放予全球的主要电视媒体,使香港可以成为全球除夕庆祝活动其中一个焦点城市,加强突显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此外,香港刚荣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选为「全球十大拥有最具特色除夕活动的城市」之首,而本港的除夕烟火倒数汇演亦同时获得CNN的推介,证明这项盛事获得国际媒体的认同和关注,对於宣传香港亦起了重大作用。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活动获得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小姐表示:「新世界集团很高兴能够於上市40周年这个重要日子,成为『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汇演的赞助机构。我相信这次烟火汇演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烟火的发放地点,定必能吸引全球的目光,并将香港国际大都会的魅力散发到世界各地。为了庆祝上市40周年,我们更特别举办『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摄影比赛』,邀请各界摄影爱好者,透过摄影镜头,与全港市民一同分享今次烟火汇演精彩的一刻。」

今年,共有六幢位於港岛湾仔区的建筑物,以及位於九龙尖沙咀的K11参与倒数汇演。当晚,烟火将会分成三重,分别从维多利亚港海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楼顶,以及港岛区其他五座建筑物的楼顶发放。旅发局亦会於当晚、在湾仔及尖沙咀两岸设置多支探射灯,以营造特别的灯光效果。踏入2013年前的最後一分钟,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墙上的巨型萤幕,将进行60秒倒数。其後,湾仔区其他五座大厦的楼顶亦会逐一发放从10 至1的数字图案烟火,进行最後10秒的倒数。

当踏入2013年零时零分,历时八分钟的大型烟火及音乐汇演随即在海面和陆上同步上演。届时,维多利亚港海面,以及港岛区六座参与建筑物的楼顶,将会紧随着主题音乐的节奏,发放出一连串璀璨夺目的烟火。旅发局今年更首度引入具有声音效果的烟火,燃放时会发出如「爆竹」及「口哨」等声音,为现场增添热闹气氛。至於位於尖沙咀的K11之楼顶,亦会在汇演进行期间发放镭射灯光,与对岸的烟火互相呼应。

旅发局欢迎旅客和市民,於陆上多处欣赏「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汇演,感受现场的热闹和欢乐气氛。至於最佳观赏位置则包括香港文化中心广场、「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的尖沙咀海旁、中环新海滨及9号和10号码头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