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2 十二月

「新创建爱心联盟」义行十载回馈社会 荣膺「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杰出义工队」金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的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联盟」於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届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颁奖典礼暨得奖机构经验分享会中,获颁发「杰出义工队」组别金奖,适逢今年为「新创建爱心联盟」成立10周年,实在是对新创建集团义工的一大鼓舞。

「新创建爱心联盟」自2001年成立以来,除了推出一次性的义工服务外,更推出多项连续性的社区服务。新创建集团相信义工与服务对象如能建立持久的关系,就可为双方带来互信和恒久的价值,服务包括为边缘青少年而设的「歧路同途」成长导航计划,让学员建立自信;「精灵师徒计划」让义工成为参与小朋友的「师傅」,与他们一起投入义工活动,把助人精神传授年青一代。新创建集团每年更以「创建社区关怀日」代替酒会形式庆祝上市挂牌纪念,新创建集团总办事处及成员公司管理层及员工一同服务社会,分享新创建集团的成果。

为感谢和嘉许义工无私的付出,新创建集团每年设有「十大最高服务时数」、「飞跃进步」及「新晋义工」奖等,表扬优秀义工,并透过新创建集团慈善基金捐赠予由得奖义工挑选的慈善机构。今年为庆祝「新创建爱心联盟」成立10周年,新创建集团更增设数个十周年特别大奖,以表扬杰出义工。另外,新创建集团慈善基金特别拨出港币10万元,并由义工投票选出他们希望捐赠的机构,以支持其服务发展。而慈善基金对「新创建爱心联盟奖励计划」的配对捐款,亦根据义工每服务一小时捐出港币20元,帮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新创建爱心联盟」登记人数现已接近2,000人,服务总时数逾80,000小时。义工队先後成立理发队、小丑队、汽球造型队及健康中国舞蹈组,以不同技能回馈社会。早前义工队成员钱德明及其家人获社会福利署嘉许为「最佳家庭义工」之一,足证外界对新创建集团义工的贡献作出肯定。

新创建集团已连续第二年获颁「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此奖项为「第二届香港企业公民计划」一部分,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表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工商企业。该计划透过不同的推广和教育活动,提升公众及企业对公民责任的认知及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