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30 四月

「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展开幕 将艺术融入社会关怀

「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展開幕 將藝術融入社會關懷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與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及香港青年藝術協會攜手舉行的「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展,於今天正式開幕。來自50家中小學校的約5,000位學生,透過藝術創作發揮創意和開創新思維,並把藝術融入社會關懷活動之中。 

開幕儀式假尖沙咀新世界中心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先生、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創辦人麥蓮茜小姐及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總幹事溫達德先生。 

新世界集團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為培育下一代不遺餘力,是次牽頭發起「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計劃,首次將新世界集團、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及無國界醫生四個機構拉在一起,集合力量,為學生提供一個集體創作及公開展覽的機會,並使他們藉此認識無國界醫生於全球70多個國家的救援工作。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表示:「創作藝術作品,需要擁有對周邊事物的好奇心。青年如初生之犢,他們比成年人更容易發現世界、發現人心,他們的藝術作品往往為傳統的世界帶來創意驚喜。「新世界 眾力量」青年藝術展可算是一次創意組合,「藝術創作」加入「公民教育」,青年人透過工作坊及製作人形雕像的過程中,學習關懷社會,以至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士。青年人從創作過程中上了一堂公民課,我們在欣賞展覽過程中踏入青年的藝術世界。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及愛好藝術的年青人,我樂意為青年藝術培訓及社會發展盡一分力。」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創辦人麥蓮茜表示:「我們感謝新世界集團和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全力支持這個項目。青年人充滿想像力,從他們的藝術作品可見一斑。今次作品主題以國界和地形作聯想,以青年人對無國界醫生救援工作的反思為基礎,表達對有需要人士的關懷,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5,000個由學生創作、色彩斑斕的九吋人形雕塑,由今日起至2008年5月12日,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7時30分於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展出。參觀者更可以現場捐款支持及嘗試彩繪人型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