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6 六月

「新世界集团呈献:星光大道十载誌庆 —《梁祝‧传说》」首演酒会 政商界嘉宾出席 支持本地艺术文化

由新世界集团(「集团」;股份代号:17.HK)冠名赞助的「新世界集团呈献:星光大道十载誌庆 —《梁祝‧传说》」於6月13日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首演暨酒会,获政商界嘉宾到场出席支持,并邀请到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香港舞蹈团董事局主席黄远辉及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杨雲涛担任主礼嘉宾。

新世界集团一向致力支持本地艺术及文化相关活动,为庆祝其斥资兴建及管理的星光大道十载誌庆,冠名赞助这个著名大型舞蹈表演。星光大道於2004年落成,以表扬电影同业对香港及国际影坛的贡献。多年来,不少新进艺术团体都曾利用星光大道提供的免费表演场地,作为与观衆接触的平台,并成就年轻艺术爱好者踏上最佳舞台。此外,由开幕至今,星光大道已成为访港游客必到的旅游景点,截止2014年4月,总旅客人数达5,700万人次。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表示:「过去十年来,新世界集团透过斥资兴建及管理星光大道,把近百年来有成就的电影工作者代表人物作了个纪录,亦藉以表彰电影艺术工作者的贡献。欣逢今年为星光大道十载誌庆,集团很高兴能冠名赞助这个著名大型舞蹈表演 —《梁祝‧传说》。我们一向致力支持本地艺术及文化发展,期望透过推广不同的活动,令香港的艺术文化发展更蓬勃,为艺术氛围贯注更多活力及创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舞蹈团经常到海外及中国内地演出,并参与各地的艺术节,以精湛的舞艺感动世界各地的观众,并促进本地与海外的舞蹈文化交流。此外,舞蹈团亦积极在学校及社区层面举办各种有关中国舞蹈文化的教育和推广活动,为拓展本地文化艺术的观众群不遗馀力。」

香港舞蹈团董事局主席黄远辉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舞蹈团一直致力推动香港舞蹈艺术的探索和发展,孕育了无数本地观衆及海外艺术爱好者。《梁祝‧传说》取材自四段脍炙人口的中国民间传説,结合当代艺术创意,谱出一阙凄美动人的舞蹈诗篇,以具香港特色的中国舞蹈感动世界。」

大型舞蹈诗《梁祝‧传说》已於2014年6月13至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以脍炙人口的四个中国民间传说为创作素材,配合经典乐曲《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糅合中国舞气韵身法,演绎一段段凄美动人的爱情传说,为观众带来一齣对永恒爱情赞美的舞蹈诗。

 

 

—完—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547亿港元。

集团的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酒店、基建和服务,以及百货。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