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4 四月

「新世界绿社区 荒岛图书馆」@广州岭南新世界正式开放运营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携手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在新世界中国地产旗下社区设立的第二家公益社区图书馆,昨日于广州岭南新世界家园正式向公众开放营运。 

"新世界绿社区荒岛图书馆"受到社区居民及广大公众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开幕当天更邀请九位不同领域的嘉宾参与"真人图书馆"活动,通过嘉宾们切身经历、经验来回答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从而达到相互沟通、增强理解的目的。 

目前荒岛图书馆已收到社会各界捐献书籍、杂志超过400册,由广州外国语学院创享社的志愿者进行图书馆经营和管理,并会定期组织读书会、一日店长、真人图书馆等活动,为社区生活构建了一个新的沟通交流平台。 

"新世界绿社区荒岛图书馆"项目是新世界中国地产携手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在旗下成熟住宅物业引入的社区图书馆项目,目前"新世界绿社区荒岛图书馆"@北京新世界家园已经成功运营一年,未来将在沈阳、武汉、长沙等地陆续入驻。 

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iFAIR China Fair Trade Center)旨在通过对"公平贸易"和"创意市集"结合的探索,希望以可持续的"公益"+"创意"的发展思路,倡导"公平贸易"和"创意支持公益"的社会环境,保障创作者和生产者的权益,建立起创意单位和NGO机构、传统手工艺者、少数民族、弱势群体以及初创业大学生的合作与帮扶机会,逐步推出中国的创意类的公平贸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