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22 八月

「新世界维港渡海泳2011」10月16日重现经典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及新世界集团携手合办具历史意义的体育活动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与新世界集团今日隆重宣布,与港人血脉相连的「维港渡海泳」,自1979年停办至今,现於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再绽光芒。

於1906年首办的「维港渡海泳」印证了这个活动的历史份量,直至1978年的最後一届赛事,这个年度香港盛事均吸引数以百计的人士参加及逾千人围观,亦吸引众多本地和海外媒体的报道和关注,纪录了许多泳手在维港迷人景色衬托下跃进维港的经典一刻。

出席「新世界维港渡海泳2011」冠名赞助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关少名先生、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GBS太平绅士、海事处处长谭百乐太平绅士,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太平绅士。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关少名先生在致辞时表示:「在新世界集团鼎力支持下,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正式宣布『维港渡海泳』强势回归。这个充满历史意义的体育活动阔别香港33年後,再度在维港上演,我们有信心『维港渡海泳』将成为香港具代表性的体育盛事之一,同时也是本地和国际游泳选手趋之若鹜的比赛。」

关少名先生续说:「复办『维港渡海泳』也是庆祝今年港协暨奥委会和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创会60周年志庆的最佳贺礼。我们深信『新世界维港渡海泳2011』定必鼓动港人集体回忆的思绪,推广本地游泳运动普及化。」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致辞时说:「新世界集团植根香港,一直推祟香港充满活力、多元化和坚毅的都会精神,这也是新世界集团精益求精的原动力。我们深信『维港渡海泳』具雄厚潜力,将维港这独一无二的香港瑰宝推向更高更远的国际层面。我们十分荣幸成为满载港人集体回忆的『维港渡海泳』成功复办的一分子。」

首届复办的「新世界维港渡海泳2011」总参加人数设限为1,000人,分途竞逐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殊荣。男女子个人赛人数限额各为200人,而团体赛男女子组共200队,每队由三人组成。

2011年10月16日的赛事全长约1.8公里,起点位於鲤鱼门三家村避风塘并以鰂鱼涌公园为终点,比赛将於当日早上9时展开,预计整项赛事需时约1小时15分。参赛健儿必需达到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所订下的参赛资格,如参加者没有香港业余游泳总会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则必需通过该会举办的水试方可参赛。

「维港渡海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各组别的头5名优胜者设立奖项,而为了进一步鼓励年青泳手,新世界集团旗下的K11将赞助「K11维港渡海泳青少年盃」,让12至16岁的泳手角逐。

「新世界维港渡海泳2011」将由今日开始接受报名,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业余游泳总会网址www.hkas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