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7
30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7」 重「游」经典赛道 2,940名泳手齐渡维港

 

[ 2017年10月29日,香港 ]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7」今天於维多利亚港举行。本届赛事重现40年前的经典路线,以尖沙咀码头为起点、湾仔金紫荆广场为终点,让国际及本地泳手饱览享誉国际的维港景致。「新世界维港泳」复办至今,每年人数不断增加,今年共吸引到2,940名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泳手成功游渡维港,更吸引了曾於40年前参与赛事的泳手再渡香江,重温当年今日的情景。大会更於终点金紫荆广场设嘉年华及摊位游戏,派发赛事纪念品,让前来打气的过千市民一同感受赛事的炽热气氛。

「新世界维港泳2017」全程1,000米,起点设於尖沙咀公众码头,终点为对岸的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及执行董事纪文凤,联同主办机构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於今早8时半主持鸣枪仪式,为竞赛组赛事揭开序幕。

焦点之一为国际组的赛事,泳手们势均力敌,最终由潘正亮和黄靖琳独占鳌头,分别以11分18.5秒及11分45.1秒的时间夺得国际组男、女子冠军。本地泳手冼展霆及林柏彤,分别游出11分正及11分45.6秒的成绩,成为今届赛事的男、女飞鱼,勇夺公开甲组17-34岁组别的冠军。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今年『维港渡海泳』复办第7年,在此感谢各界多年来的鼎力支持,让赛事得以顺利举行。赛事连续六年获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对赛事作出肯定,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活动之一。今年重返40年前的赛道,让泳手重温香港回忆,享受畅游维港。」大会今年继续邀得来自不同界别的泳手参与赛事,包括李致和、欧铠淳、江忞懿、杜敬谦、卫诗雅及黄泽锋等,期望未来会有更多游泳好手参与这项盛事,弘扬香港人的坚毅精神。

作为「新世界维港泳2017」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

「新世界集团很荣幸连续7年冠名赞助『新世界维港泳』,与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携手举办这项盛事,为香港体育发展出一分力。今年,『新世界维港泳』以『Artisan Action』为主题,表达泳手具有工匠般的专注与毅力,及不断突破自己的精神,与新世界集团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工匠精神相符合。此外,新世界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亦派出17名小飞鱼参与『K11维港泳青年盃』,很高兴见证他们继续於新赛道挑战自己,展示他们活力的一面。」

至於赛事其他组别,K11维港青少年泳员盃12-16岁男、女子个人组别中,冠军Thorley William Yan及黄楚莹分别以11分19.4秒和11分28.9秒的成绩完成赛事。而公开乙组35-49岁男、女子个人组别冠军则为Liljestroem Lennart Peter Fredric及MacDonald Elizabeth Anne,时间为11分52秒正及15分21.2秒;公开丙组50岁或以上男、女子个人组别,分别由Wray Martin Lawrence及McCarroll Jessica Lee Temple以14分正及15分33秒夺冠。另外,学校组别的赛事由德信中学及拔萃女书院夺男女子学界锦标。今年邀请盃赛事,则由同为代表消防处的江俊贤和的黄以晴,时间为13分21.3秒及16分24.7秒,成为赢家。

今届赛事中,最年长参赛者年纪为75岁,最年幼则为12岁。赛事各项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泳」网页,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