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6
7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6」 参赛名额增至3,000人 完善畅游维港独特体验

  • 10月16日於维多利亚港盛大举行
  • 6月8日起接受网上报名
  • 扩大比赛规模,参赛名额增至3,000人
  • 增设起点浮桥优化起步安排
  • 新增电子晶片脚带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之年度瞩目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6」,将於10月16日(星期日)再度重临维港。「新世界维港泳」过往一直深受广大市民支持,为鼓励更多游泳爱好者参与赛事,今年将扩大比赛规模,新增500个优悠组名额,参赛名额合共3,000个。而去年首次试办的慈善组,亦会进一步扩展至十二队,大会将邀请更多慈善团体参加维港泳,共襄善举。

属於香港人的盛事「新世界维港泳」,今年再次获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自2012年起连续五年得到大型体育事务委员会肯定。为提升赛事水平以及让泳手更享受赛事,大会一直努力完善各项配套措施。今年大会将於起点增设30米浮桥,缩短起点与起步区之距离及等候时间,使泳手以最佳状态应战,大会今年新增了电子晶片脚带,每位泳手必须全程佩戴,并在完成赛事後可经过感应器自动记录,有助大会双重确保泳手的数目及安全。

「新世界维港泳2016」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出席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马逢国、体育专员杨德强、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维港泳』由2011年复办时约1,000人参与,扩展至今年将有3,000名游泳健儿共渡维港,成为香港一年一度的大型国际公开水域赛事。大会很荣幸再次得到大型体育事务委员会认可为『M』品牌体育活动。赛事历年来得以不断发展,全赖新世界集团以及其他机构鼎力支持。过去五年泳总一直致力完善赛事,今年大会将於起点增设浮桥,方便泳手下水,期望为泳手带来更佳的比赛体验,进一步享受畅游维港的乐趣,乐在其中。」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很荣幸继续成为赛事的冠名赞助,与泳总携手合作举办这项充满本土特色的体坛盛事。我们认为运动员在锻炼当中的坚持与专注,以求不断突破自己,非常值得我们敬佩,正好与集团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 当中的工匠精神相符合。适逢里约奥运举行在即,集团亦希望透过『新世界维港泳』,鼓励更多市民将游泳融入生活,保持恒常运动,游出属於自己的健康人生。此外,去年首次试办的慈善组亦会扩大规模,集团与泳总希望藉此让更多不同界别人士为慈善出力,将集团关爱社会的信念进一步宣扬至社区每个角落。」

「新世界维港泳2016」将於10月16日(星期日)早上8时30分举行,赛事全长约1,500米,起点及终点分别设於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以及香港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赛事分设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名额分别为600人及2,400人。竞赛组共分七个组别,包括四个分龄组别青少年组(12至16岁)、公开组甲(17至34岁)、公开组乙(35至49岁)及公开组丙(50岁或以上),另设国际组(14岁或以上)、维港泳邀请赛、学校组三个组别;而优悠组则不设名次及奖项,欢迎12岁或以上符合资格的泳手参加,大会将会为所有优悠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让泳手更安心畅游维港。

为确保泳手安全,所有参赛泳手必需符合大会订下的参赛资格,如没有泳总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者,则必须通过大会举办之水试方可参赛。竞赛组泳手将以水试成绩排列,以角逐参赛资格;而优悠组将以抽签形式抽出通过水试的参赛者,抽签详情将於「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公布。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竞赛组各组别的头三名设立奖项,而集团旗下的K11将继续赞助为12至16岁的泳手而设的「K11 维港泳青少年盃」,鼓励更多年轻泳手参与这项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6」由6月8日(明日)起至8月10日(星期三)接受网上报名,并於9月3日(星期六)、4日(星期日)及10日(星期六)分别於香港体育学院、东涌和城门谷泳池进行水试,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一个散发著独特个性的品牌,集团的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4,097亿港元。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659)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917)约70%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825)约72%的实际权益。

 

关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绅士成立。1952 年泳总首次派出四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当时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奥运会。

泳总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机构监管本地水上运动,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韵律泳、公开水域泳/海泳。泳总也是香港唯一受「国际泳联」(“FINA”)、「亚洲泳联」(AASF) ,及本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SF & OC)承认的游泳体育总会。泳总过去六十年透过筹组不同类型的比赛、训练课程及教育活动以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更致力於培训精英运动员及提供训练予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及教练。

泳总现时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属会及超过八千名注册运动员,并提供机会予合规格人士代表香港参与本地或海外举行的各式比赛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