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5
9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5」迈向五周年 再度扩大规模至2,500名额 增学校及慈善组

  • 参赛名额由2,000增至2,500,优悠组名额将增加450个

  • 首次试办学校组及慈善组,让更多游泳爱好者一同畅游维港

  • 6月10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 10月18日於维港上演多场竞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与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宣布,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5」将於10月18日(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为庆祝赛事踏入五周年,大会将为赛事注入新元素,包括增加参赛名额至2,500个,让更热爱游泳的市民有机会畅游维港。大会亦将增设学校组及慈善组两个组别,希望透过学校组别将维港泳及游泳文化推广开去,让更多学生能够参与这项国际盛事,并透过慈善组邀请非牟利机构筹款,参与赛事之馀,亦鼓励大家将爱心化为行动,为有需要人士出一份力。

「新世界维港泳」今年获大型体育事务委员会颁发「M」品牌体育活动奖-最佳进步奖,今年继续被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再度肯定「新世界维港泳」作为本地杰出体坛盛事的地位。承接过去四届赛事的成功,大会将继续完善赛事的配套,让这项既历史悠久又具标誌性的香港盛事,得以传承下去。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随著『新世界维港泳』迈向五周年,为让更多热爱游泳的市民能够参与这项年度盛事,今届赛事的参赛名额将由2,000增加至2,500,当中优悠组将增加450个名额。适逢里约奥运将於明年举行,大会有信心赛事能吸引一众备战奥运的精英泳手一同来港作赛,相信会为维港泳增添不少色彩,同时有助促进本地与海外泳手的交流,将赛事水平进一步提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过去五年,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将『新世界维港泳』推广至社会各阶层,今年新设学校组和慈善组,期望透过扩阔参赛者的层面,并将活力和正面讯息宣扬至社区每个角落。此外,集团透过与泳总合作举办『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为基层家庭儿童提供不少於五年的免费游泳培训,自2013年起已有多名合资格的「小飞鱼」参赛,成功游渡维港,希望将来有更多小飞鱼以参与维港泳为目标进发。」

由新世界集团连续第五年冠名赞助及泳总主办的「新世界维港泳」将於10月18日(星期日)早上8时30分举行。赛事分设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名额分别为600人及1,900人。竞赛组共分七个组别,包括四个分龄组别青少年组(12至16岁)、公开组甲(17至34岁)、公开组乙(35至49岁)及公开组丙(50岁或以上),另设国际组(14岁或以上)、维港泳邀请赛、学校组三个组别;而优悠组则不设名次竞逐及奖项,欢迎12岁或以上符合资格的泳手参加。为确保泳手安全,大会将会为所有优悠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让海上的救护人员易於识别泳手的位置,更首次在终点设置瞩目的大型气球,方便泳手辨别终点方向。

「新世界维港泳2015」赛事全长约1.5公里,起点位於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并以香港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为终点。参赛泳手必需符合大会订下的参赛资格,如没有泳总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者,则必须通过大会举办之水试方可参赛。竞赛组泳手将以水试成绩排列,以角逐参赛资格;而优悠组将以抽签形式抽出通过水试的参赛者,抽签详情将於「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公布。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竞赛组各组别的头三名设立奖项,而集团旗下的K11将赞助「K11 维港泳青少年盃」,让12至16岁的泳手角逐,鼓励更多年青泳手参与这项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5」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出席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麦敬年、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

赛事将全面采用网上报名系统,并於明日(6月10日)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为8月5日(星期三)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785亿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

 

关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绅士成立。1952 年泳总首次派出四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当时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奥运会。

泳总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机构监管本地水上运动,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韵律泳、公开水域泳/海泳。泳总也是香港唯一受「国际泳联」(“FINA”)、「亚洲泳联」(AASF) ,及本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SF & OC)承认的游泳体育总会。泳总过去六十年透过筹组不同类型的比赛、训练课程及教育活动以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更致力於培训精英运动员及提供训练予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及教练。

泳总现时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属会及超过八千名注册运动员,并提供机会予合规格人士代表香港参与本地或海外举行的各式比赛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