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0 九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4」1,812名健儿参加水试 加强赛事配套 增设安全浮泡及後备名单

  • 优悠组引入安全浮泡,12岁年轻泳手示範正确使用方法
  • 新增後备名单,让更多泳手参与「新世界维港泳」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4」将於10月12日(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今年报名人数超过3,200人,当中共有1,812名健儿参加水试,角逐参赛资格,而水试则分三日进行,於9月6日(星期六)、9月7日(星期日)及9月14日(星期日),分别在香港体育学院、东涌游泳池及城门谷游泳池举行。

「新世界维港泳」赛事复办四年至今,一直深受广大市民支持,吸引老、中、青各阶层的游泳热爱者参加。今年竞赛组和优悠组的报名人数分别为860人和2,387人。参赛者除拥有泳总认可的相关游泳纪录或曾参与过去几年举办的「新世界维港泳」,否则均需参加水试。竞赛组的参赛者可选择以过往比赛或水试成绩计算,各年龄组别中成绩最快的100名泳手将获参赛资格。优悠组的参赛者则需於45分钟内游毕1,500 米,方可获得抽签资格。

为了让更多游泳热爱者有机会参与这项全城盛事,并善用所有参赛名额,大会今年特别增设後备名单。在赛前指定日期未有领取选手包的参赛者将失去参赛资格,大会逐将名额拨归予後备名单内的参赛者作替补。大会将於9月22日(星期一)进行公开抽签,并於9月26日(星期五)公布入围名单及後备名单。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义务秘书赵展鸿表示:「大会衷心感谢各界人士对『新世界维港泳』的鼎力支持。是次水试共有1,812位泳手参加,为回应参赛者的意见,大会今年提供更多水试时间及地点选择,方便参赛者进行水试。大会亦希望提醒各参赛者要了解个人身体状况,为赛事準备及训练,以健康的状态参与水试。此外,泳手的安全永远是大会的首要考虑因素,所以我们决定於今年度优悠组赛事中引入安全浮泡,让工作人员更容易识别泳手位置,进一步提高赛事的安全性,让所有泳手能更安心於维港畅泳。」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团除冠名赞助及合办『新世界维港泳』,亦培育泳坛新力军。集团成立两年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今年共有五名12至13岁的『小飞鱼』参加并进行水试,我们感到十分鼓舞。此外,集团旗下公司员工的参加人数为历年最多,共有近80人报名参与今届赛事。我们期望透过鼓励参与这项全城盛事,更有效推广健康的生活模式及游泳文化。」

「新世界维港泳2014」将於10月12日雲集来自不同地域及本地游泳好手,一同於维多利亚港作赛,延续香港传统之馀,更能展示港人活力一面。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 完 ~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547亿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

  

关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绅士成立。1952 年泳总首次派出四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当时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奥运会。

泳总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机构监管本地水上运动,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韵律泳、公开水域泳/海泳。泳总也是香港唯一受「国际泳联」(“FINA”)、「亚洲泳联」(AASF) ,及本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SF & OC)承认的游泳体育总会。泳总过去六十年透过筹组不同类型的比赛、训练课程及教育活动以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更致力於培训精英运动员及提供训练予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及教练。

 泳总现时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属会及超过八千名注册运动员,并提供机会予合规格人士代表香港参与本地或海外举行的各式比赛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