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3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4」雲集各界精英激战连场  1,915名泳手横渡维港

  • 参赛人数创新高,1,915人一同参与年度体坛盛事,泳手出席率超过九成半
  • 1,441名优悠组泳手佩戴安全浮泡,享受畅游维港乐趣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4」今日完满结束。四度回归香江的「新世界维港泳」,今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1,915名泳手成功游渡维多利亚港,同时吸引数以千计的市民到达两岸观赏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4」起点为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终点为香港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全程1,500米。雲集不同地域游泳精英的国际组赛事,於今早八时半展开,由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陈观展及执行董事纪文凤,联同主办机构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主持鸣枪仪式。

550名竞赛组的健儿於维港掀起连场激战,争夺十四个组别之桂冠。实力相近的国际精英好手,上演了一场龙争虎鬥,来自新加玻的Boon Brandon终脱颖而出,以16分43秒的成绩首名到达终点,拿下国际组男子个人桂冠。至於女子个人冠军则由来自香港的泳手陈靖汶夺得,成绩为17分16秒。

大会今年增设邀请盃,邀请赛事相关政府部门及纪律部队参与,赛事最终由代表消防处的江俊贤及代表警务处的余诗慧,以18分42秒及15分51秒的成绩赢得锦标。

至於其他组别,K11维港青少年泳员盃12-16岁男、女子个人组别中,冠军关浩然以16分41秒及陈芷晴以17分43秒的成绩完成赛事。而公开甲组17-34岁男、女子个人组别冠军,则由冼展霆凭16分48秒及陈安怡以16凭56秒夺得;公开乙组35-49岁男、女子个人组别冠军,由Nortje Craig Andrew以17分30秒,以及Pazos Christena Maria以20分28秒夺得。公开丙组50岁或以上男、女子个人组别,分别由Wray Martin Lawrence以19分45秒,以及Coggins Lynda Anne以17分46秒夺冠。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历史悠久的维港渡海泳,是属於香港的体育盛事。今年大会更充分利用所有参赛名额,增设後补机制,让更多泳手可参与这项极具本土特色的活动,希望可以将游泳项目普及化,进一步推广至各个社区。同时,大会非常著重泳手的安全,每年都希望加强这方面的措施。展望来年可以办得更有声有色,吸引更多游泳的好手参与,进一步提升比赛水平。」

「新世界维港泳2014」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表示:「『新世界维港泳』复办短短四年,已发展成为本港的年度盛事,令人深感振奋。集团期望透过与泳总㩦手合办『新世界维港泳』,为香港注入正能量,鼓励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此外,集团举办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今年有五位『小飞鱼』出战,成功挑战游毕全程,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鼓舞,期望未来有更多学员能参与这个维港盛荟,并会继续培育更多泳坛生力军。」

「新世界维港泳」在一片热闹的欢呼呐喊之下举行,吸引不同年龄及阶层的泳手参加,最大年纪的参赛者为75岁,最年幼的则为12岁。优悠组泳手亦首次使用安全浮泡,享受渡海之乐。1,905名参赛泳手成功於1小时15分钟内完成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4」的选手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泳」网页,详情请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692亿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

关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绅士成立。1952 年泳总首次派出四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当时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奥运会。 泳总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机构监管本地水上运动,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韵律泳、公开水域泳/海泳。泳总也是香港唯一受「国际泳联」(“FINA”)、「亚洲泳联」(AASF) ,及本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SF & OC)承认的游泳体育总会。

泳总过去六十年透过筹组不同类型的比赛、训练课程及教育活动以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更致力於培训精英运动员及提供训练予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及教练。 泳总现时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属会及超过八千名注册运动员,并提供机会予合规格人士代表香港参与本地或海外举行的各式比赛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