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6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3」 10月6日载誉归来 云集世界泳手

新世界集团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今日携手宣布,今年将再度举办「新世界维港泳」,赛事将於今年10月6日(星期日)举行。应去年的热烈反应,大会宣布今届参赛名额增加至2,000名,让更多热爱游泳的人士参与其中,赛事分设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

「新世界维港泳」连续第三年获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今年赛事再次获认可为「香港品牌」项目,及获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颁授「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同时亦成为「家是香港」其中一项活动。大会将邀请国际游泳精英参赛,期望能够透过极具本土特色的维港泳,促进香港与海外泳手交流切磋,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伍建新表示:「维港泳乃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为让更多热心参与维港泳的市民能共同乐在其中,大会今年将参赛名额由1,800人增加至2,000人,同时亦增设优悠组,让一群符合参赛资格的泳手有机会参与,一起分享这个属於大家的体育盛事。」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推动本地体育发展,并培育体坛生力军,去年起透过「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与泳总合作,为合资格的基层家庭儿童,提供不少於五年的免费游泳课程,现已渐见成果,当中有刚年满12岁的「小飞鱼」已整装待发,将会参加今年的「新世界维港泳」。期望今年的维港泳能再次体现香港人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并令「新世界维港泳」於本港及国际泳坛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成为国际瞩目的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3」分设两大组别,竞赛组分为5个组别,包括12至16 岁、17 至34 岁、35 至49 岁及50 岁或以上四个分龄组别和国际组;优悠组不设名次竞逐及奖项,欢迎12岁或以上并符合资格的泳手参加。

「新世界维港泳2013」赛事全长约1.5 公里,起点位於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并以香港鰂鱼涌公园公众码头为终点,比赛将於当日早上8 时30 分开始。参赛泳手必需符合大会订下的参赛资格,如参加者没有香港业余游泳总会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则必须通过该会举办的水试方可参赛。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竞赛组各组别的头3名优胜者设立奖项,而集团旗下的K11将赞助「K11 维港泳青少年盃」,让12至16岁的泳手角逐,鼓励年青泳手参与这项盛事。

今日出席「新世界维港泳2013」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其他嘉宾包括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伍建新、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

「新世界维港泳2013」将於明日(6月7日)开始接受报名,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110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