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25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2」10月21日触动全城 今日起接受报名

「新世界维港泳」暨「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同日举行  维港泳荣获「M」品牌大型体育活动地位
 

新世界集团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今日携手宣布,今年将再接再厉举办「新世界维港泳」的大型体坛盛事,有关赛事将於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举行。今年大会更有新突破,将参赛名额增加至1,500人,并增设男女混合组及分设个人赛事三个年龄组别,务求让更多市民可以参与这项体育活动。

「新世界维港泳2012」举办当日将同时进行「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将邀请亚洲区内多个地方的精英泳手参赛,与本地泳手一较高下;令人兴奋的是「新世界维港泳2012」获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颁授「M」品牌的大型体育活动,充分提升香港举办大型体育盛事的地位。

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主办、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的「新世界维港泳2012」今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席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麦敬年、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伍建新、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东区区议员杨位醒、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会长伍建新表示:「『维港渡海泳』是一项别具历史意义的本土活动,在濶别33年後於去年光辉重现香江,令这个东方之珠独有的游泳运动,不但重温港人集体回忆,更加让年青一代体验渡海泳宝贵之处和深层意义。」

伍建新续说:「承接去年『新世界维港泳』的空前成功,本年度的『新世界维港泳2012』将更上一层楼,除参赛名额由去年的1,000名增至1,500名,以及增设参赛组别外,同场更举行『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这项全长5公里的亚洲泳坛盛事,为本地精英泳手提供与国际级泳手交流切磋的机会,提升香港举办世界级体育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表示:「『新世界维港泳』要不断发展壮大,是需要有生力军加盟。为了进一步推动本港游泳运动,集团在不久之前与泳总合作举办『新世界飞鱼计划』,为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专业的免费游泳课程,启发他们的兴趣,并从中发掘具潜质的新星,在未来几年为他们提供专人培训,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栽培他们成为维港泳的生力军。」

郑志刚并期望今年的维港泳能够再一次充分展现香港人奋勇向前、坚毅不屈的精神,在不久将来冲出亚洲,成为闪耀国际舞台的体育盛事,为香港体坛历史写下光辉璀璨的一页。

「新世界维港泳2012」总参加人数增加至1,500人,个人赛分为公开组、12至16岁、17至49岁及50岁或以上等三个分龄组别;团体赛分为男子组/男女混合组及女子组,每队由两人组成。

「新世界维港泳2012」赛事全长约1.5公里,起点位於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并以香港西湾河海滨公园公众码头为终点,比赛将於当日早上8时30分开始。参赛健儿必需达到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所订下的参赛资格,如参加者没有香港业余游泳总会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则必需通过该会举办的水试方可参赛。

同日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赛事全长约5公里。赛事同样以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为起点,及以香港西湾河海滨公园公众码头作终点,并连同维港泳将於当日早上8时30分同时开始。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各组别的头3名优胜者设立奖项,而为了进一步鼓励年青泳手,新世界集团旗下的K11将赞助「K11 维港泳青少年盃」,让12至16岁的泳手角逐。

「新世界维港泳2012」今日开始接受报名,有关详情明日起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