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21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2」全城瞩目

凌天宇、邓颖欣蝉联维港泳男女子个人赛冠军 1,800名参赛泳手维港激战 飞鱼涌现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主办,第二年复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2」已於今日顺利举行,共有1,679名参赛泳手分成十二个组别於今早在维多利亚港海面上演连场激战,吸引数以千计的市民在维港两岸观战,高声呐喊为泳手打气,气氛热烈。其中1,671名泳手成功游毕1.5公里全程,男女子个人赛冠军凌天宇及邓颖欣分别以16分57秒及17分21秒的成绩蝉联第一。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表示:「今年『新世界维港泳』的参赛名额较去年的1,000个增加了八成,然而1,800个名额仍告爆满。维港泳能得到广大市民及泳手积极支持,令人非常高兴!作为主办机构,这无疑是让此项极具意义的运动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今届同歩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亦顺利完成,我期望日後能够有更多世界级健儿可以在维港畅泳,一同力证这个城市的活力。」

「新世界维港泳2012」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表示:「今年适逢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上市四十周年,而由集团赞助的『新世界维港泳』又获得市民的热烈回响,实在令人十分鼓舞,这足见游泳已成为大众热爱的运动之一。新世界集团一直积极支持香港体育运动发展,希望把『新世界维港泳』打造为一年一度的国际体坛盛事。新世界集团希望今後更多人参加『新世界维港泳』,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敢於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

男子个人赛公开组冠军得主,凌天宇以16分57秒的佳绩勇夺「男飞鱼」名衔;而邓颖欣则以17分21秒蝉联女子个人赛公开组冠军,再度成为「女飞鱼」。队际赛方面,许俊轩及潘正亮以17分41秒取得男子 / 男女混合组队际赛冠军;女子队际冠军队伍为梁乐雯及张蔚,成绩为19分49秒。至於其他组别:17至34岁男子组及女子组别,冠军由李浩逸以17分38秒,及张咏芝以18分55秒胜出;35至49岁组别的男子及女子组冠军,由何泽诚以20分32秒及Slater Sheryl Lynn以21分20秒取胜;50岁或以上男女子组别,则分别由陈伟业以21分36秒,以及Butterfield Brigid Ann以27分37秒拿下桂冠。

另外,新世界集团旗下K11为进一步鼓励年青泳手而设立的「K11 维港泳青少年泳员盃」,则由黎振伟夺得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8分01秒;而女子组冠军李恒枫,成绩为18分13秒,两人双双成为「新世界维港泳2012」的「少年飞鱼」。

「新世界维港泳2012」吸引男女老幼不同类型的泳手参加,最大年纪的参赛者为78岁,最年幼的则为12岁。

同步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共有28位来自8个国家及地区的精英泳手参与,男子冠军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Kudinov Yuriy以57分14秒夺得;女子冠军则是中国的曹诗悦,她以1小时1分18秒胜得奖盃。「第五届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联同「新世界维港泳2012」获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颁授「M」品牌的大型体育活动,以助提升香港举办大型体育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维港泳2012」起点为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终点为香港西湾河海滨公园公众码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GBS太平绅士、「新世界维港泳2012」冠名赞助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今早八时半为赛事主持鸣枪仪式。

完成比赛的泳手在西湾河海滨公园公众码头上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在场欢迎及祝贺他们创出佳绩。所有参赛选手均在1小时15分钟内完成赛事。

有关「新世界维港泳2012」的选手成绩,稍後可到「新世界维港泳」网页查阅,网址为http://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