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10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1」进入最後七天倒数阶段

1,000泳手密锣紧鼓为香港最瞩目体育盛事备战
 

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 (泳总) 主办、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的「新世界维港泳2011」如箭在弦,相关准备工作已经进入赛事七日倒数的最後阶段。泳总特别邀请了香港游泳代表队公开水域教练锺元分享维港泳的备战心得,希望帮助泳手创出佳绩。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说:「维港泳是其中一项最能代表香港人精神的体育活动。以往,市民都以曾参加维港泳为傲,以挑战个人极限为目标。我们很高兴市民及精英泳手对『新世界维港泳2011』反应热烈,市民及运动员的支持是此项极具意义运动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主办机构,我们致力为泳手带来一次难忘的竞赛体验,帮助他们突破自己的纪录,超越自我。」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说:「新世界集团非常高兴及荣幸可以支持泳总复办渡海泳。透过『新世界维港泳2011』,游泳健儿在维多利亚港碧波中奋勇向前的情景将重现香港。维港是香港的地标,但香港人鲜有时间细心欣赏维港两岸的景色,藉着这次机会香港市民既可观赛,亦可饱览两岸如画的美景,感受这个海港迷人之处。」

「新世界维港泳2011」是很多香港人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事,大会为鼓励及欢迎公众人士到场为健儿打气,将於鰂鱼涌公园设立公众观赛区。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为令赛事气氛更加热闹,会向在鰂鱼涌公园观赛的公众人士派发为泳手打气用的吹气棒、扇及水印贴纸。

王敏超指出,与以往的渡海泳不同,「新世界维港泳2011」的各项赛事起点均设在海中。以男子个人赛为例,500多位戴着红色泳帽的泳手在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近岸水域等候鸣枪。当日大会将於赛道沿途部署数十只救生艇及大会船只。大会船只载有评判、纠察、泳手支援人员等,确保赛事顺利和安全。

王敏超亦提醒泳手,除在起点及终点外,他们须於赛程中途把手上的电子计时晶片手带按拍在记录器上,此举为确保参赛健儿游毕全程1,800 米及计时。

此外,香港游泳代表队公开水域教练锺元亦分享了维港泳的备战心得。锺教练表示,由於选手在比赛前需等候一段时间,加上水温较低,选手赛前需注意饮食和充分休息,保留充足体力,并在赛前做足热身,以保持最佳状态,争取好成绩。在公开水域游泳的其中一个挑战是分辨方向,锺教练建议泳手以香港岛的建筑物为方向指标,赛前到鲤鱼门视察及熟悉对岸接近终点的建筑物,这有利於比赛时辨别方向。运动员的比赛策略亦十分重要,如将赛道分段和适当分配体力的消耗,谨记保留体力作最後的冲刺。

「新世界维港泳2011」将於10月16日举行,赛道全长约1.8公里,起点位於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终点为鰂鱼涌公园。比赛将於当日早上9时展开,参赛者必须在1小时15分内完成整项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1」设有四个赛事项目:男子个人赛 ( 548 位泳手)、女子个人赛 (167位泳手)、男子队际赛 (72 队)及女子队际赛 (23 队)。

「新世界维港泳2011」於1906年首办至1978年暂别香江前已成为香港体育盛事的维港渡海泳得以复办。今年适逢港协暨奥委会和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创会60周年志庆,令举办「新世界维港泳2011」更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