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5
8 十一月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2015 国际顶级选手三度重临香江 「飞跃新世界计划」学童与香港精英选手组队首次参赛

  • 第三届唯一於香港繁华闹市的国际三项铁人赛成功举行
  • 近400位年龄由8至50馀岁的运动员角逐「铁人」殊荣,包括28位奥运及亚运精英
  • Mario Mola(西班牙)及Yuliya Yelistratova(乌克兰)於精英组赛事勇夺冠军,为明年巴西奥运备战
  • 年仅9岁及10岁的叶子轩及李琛蔚於「明日之星」(8-10岁)组赛事夺冠
  • 首席铁人李致和与「飞跃新世界计划」学童组队参与接力赛夺冠,此为学童首个三铁赛事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三项铁人协会(AQUAWIZ)主办的第三届「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已於今天顺利结束,此乃全港唯一於香港繁华闹市举办的三铁赛。承接前两届的成功,成为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今年亦吸引近400位国际运动员与本地三铁好手参与,而香港三铁代表队亦於压轴的精英组赛事大战28位国际奥运级选手,於香港闻名海外的维多利亚港及尖东闹市争夺冠军头衔。来自西班牙的Mario Mola和乌克兰的Yuliya Yelistratova率先冲过位於至尖沙咀海滨长廊末段的终点,成功卫冕夺得赛事的「铁人」殊荣。

比赛亮点之一的精英组赛事於上午9时30分进行,由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 (康乐及体育科) 麦敬年先生、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锺港武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先生及AQUAWIZ联席创办人庞宠贻小姐担任嘉宾,为精英组赛事进行鸣枪仪式。「精英赛」的运动员首先於尖东海旁进行约750米的游泳比赛,紧接在梳士巴利道至公主道连接路进行约20公里的单车比赛,最後沿梳士巴利道至尖沙咀海滨长廊进行约5公里跑步至终点冲线。

压轴的国际三铁好手的精英组赛事,由来自西班牙的Mario Mola在领先优势下,凭54分28秒的佳绩勇夺男子组冠军,精英女子组方面,来自乌克兰的Yuliya Yelistratova,以1小时6分10秒夺冠。三项铁人「明日之星」(8-10岁)组别亦产生多位小铁人,包括年仅9岁的叶子轩及10岁的李琛蔚,分别以36分35秒及37分33秒完成300米游泳、8.9公里单车及跑步2.4公里,成为整个赛事中年纪最小的组别冠军。

今年特别新增一项别具意义的接力赛,香港首席铁人李致和、前港队代表温振豪接受大会邀请,与新世界集团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青少年学员组队参与接力赛,负责单车项目,鼓励来自缺乏资源家庭的青少年参与三项铁人运动,他们很高兴能与香港精英运动员一起参赛并完成其首个三铁赛事,期待日後透过「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计划再次参与此项运动。

主办机构AQUAWIZ联席创办人庞宠贻表示:「承接上两届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能够第三度在尖东闹市及海旁举办高水準的国际三项铁人赛。为推广三项铁人比赛,大会今届亦邀请多位国际顶级的三铁选手来港参赛,为明年里约奥运备战,让本地精英有机会与世界级选手同场较量,同时期望提升本地三项铁人赛事的水準。期望『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会成为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吸引更多三项铁人爱好者参与,并能推广这项运动至更广泛的层面。」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今年是第三度冠名赞助『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很高兴能与香港市民在一同见证这个在繁华闹市举行的国际三项铁人比赛,宣扬坚毅不屈及突破自我的精神,为香港增添正能量。今年有集团旗下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的青少年学员与香港首席铁人组队参与接力赛,成功挑战自我,期望学员能从赛事学习铁人精神,以正面及坚毅的态度迎接人生挑战,同时培育更多体坛新力军。」

所有比赛结果将上载到「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网站www.newworldtriathlon.hk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979亿港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6%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