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20 二月

「创建社区关怀日2010」 与孤老贺寿共庆「人日」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为庆祝挂牌上市七周年纪念,特意於农历年初七「人日」与圣雅各福群会合办「创建社区关怀日2010」,动员新创建集团总办事处及17 间成员公司逾400 名管理层及员工,与该会数百名不知道自己出生日期的长者同庆生辰,为长者送上温暖。

圣雅各福群会的「後顾无忧」规划服务为缺乏支援的长者处理身後事,当中部分孤老对自己的出生日期一无所知,向来亦没有人为他们庆祝生日。新创建集团适逢新春佳节,於「众人生日」的「人日」在湾仔圣雅各福群会举行庆典,集团执行董事曾荫培、黄国坚、林炜瀚、张展翔及杜家驹,联同各成员公司的管理层,合力以仿制面粉、蛋黄及莲蓉等材料,制作精美的巨型寿桃,寓意新创建集团业务发展「蒸蒸」日上外,亦代表集团向在场过百名长者祝寿。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兼「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曾荫培致辞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为新创建集团文化的重要一环,企业义工队「新创建爱心联盟」成立八年来不断展开崭新服务,例如去年便与圣雅各福群会合作,协助受牛头角下邨迁拆影响的长者装修新居。「感谢同事付出的爱心与时间,集团今後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应社会需要。」

新创建集团於上市挂牌七周年庆典仪式後特设「千岁盆菜宴」,与现场120名不知自己生日日期的孤寡无依长者齐齐享受「千岁宴」,并送赠福袋及寿桃予一众长者,福袋内有集团同事亲手编织的爱心颈巾、寿面及果品,为长者送上一份温馨情重的生日礼物。部分义工更亲往陪同依靠轮椅出入及行动不便的长者出席「千岁宴」;亦有义工粉墨登场,扮演维肖维妙的寿星公及财神爷、表演粤曲和舞狮等,为长者带来欢乐。「新创建爱心联盟」超过300位义工亦於同日携备福袋,走遍全港登门探访约300名未能出席「千岁宴」的长者,向他们送上生日祝福,把关爱传遍全港「老友记」。

新创建集团已是第五年举办「创建社区关怀日」,每年以别具意义的社会服务取代酒会,庆祝新创建集团挂牌上市周年纪念,期望把关爱传遍全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