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9
8 六月

「共创新世界」2009暑期实习团正式启动 为本港大学生提供北上实习机会

由香港青年联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等十多间机构联合主办,并由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的「共创新世界」2009暑期实习团今天举行启动礼,标誌著约150名本港精英大学生即将於6月中旬分别出发前往北京、上海及大连实习,把握机会自我增值,汲取工作经验,积极为踏入社会做好準备。 

启动礼於今天假香港大学黄丽松演讲厅举行。除了参加是次计划的百多位学生外,本港重要官员及知名人士均有出席,共同见证这群学生满怀憧憬地前往内地实习体验的振奋时刻。出席启动礼的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女士、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韩淑霞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先生、「共创新世界」2009暑期实习团荣誉主席暨香港青年联会主席许华杰先生、「共创新世界」2009暑期实习团荣誉主席暨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等。 范徐丽泰女士在致辞中勉励即将出发的同学:「在内地开放政策之下,将来大学毕业生工作的地方很可能是内地,而内地亦是最大的就业巿场。这次同学前往实习,对将来有很大的裨益。我在此恭喜各同学能够争取到如此难得的机会,希望各同学尽量吸收新知识及扩大网络,认识多些朋友。同时亦感谢很多机构及人士付出很多努力,令实习团得以成功举办。」 

许晓晖副局长在致辞时指出:「在环球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之际,内地的经济环境相对稳定,而且是全球经济动力的一个重要来源,有极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把握这次实习机会,多了解内地在发展、经济、制度等各方面的情况。另外,也更深入认识内地的民情、文化和社会状况,扩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体验,打好基础,装备自己。」 

郑志刚先生致辞时表示:「青年人只有冲出校园,通过亲身体验,才可以全面学习,为内地及香港的未来而努力,此实习团正好为青年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吸取内地的工作经验。新世界发展已经连续第二年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我们提供的实习名额更由去年的12个增加至今年的35个,包括新世界百货 – 上海总部的20个名额、北京周大福珠宝金行的10个名额、及大连新世界酒店的5个名额。」 

启动礼後,约150位精英大学生将分别於6月15及16日出发前往北京、上海及大连进行实习,为期6星期。除了工作体验外,主办方更安排实习生参观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和当地名胜,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新世界集团内地物业、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等,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多角度认识内地;更安排一系列的CEO讲座,让学生与各界成功人士近距离交流接触。 

此实习团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2007年,31名来自香港大学的学生被安排到上海作五星期的企业实习。承接第一年实习计划的成功,香港青年联会於去年联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他机构合作主办第二届「共创新世界」京、沪暑期实习团,规模更扩大至包括五间本地大学,名额增至逾百个,实习地点亦增加了北京。 

在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充实的实习经验更能突显同学们的优势,增加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故此,香港青年联会於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联同香港青联交流基金、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及沪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合作主办第三届「共创新世界」2009暑期实习团。实习地点更增至三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及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