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2 三月

「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扩大规模

增名额至320个 助香港大学生提升竞争力 
 

香港大学生要在就业市场脱颖而出,实习经验往往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其中内地实习机会对学生而言更是一个宝贵经验。由香港青年联会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主办、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的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3,今年的报名人数持续去年强势,超过2,000名来自本港八间大学的学生争相报名参加,实习团亦增加名额至320个,让更多香港大学生受惠。

提高赞助金额 续增实习岗位

因应港生北上实习需求每年递升,今年实习团名额增至320个,务求为更多大学生提供最佳的实习体验。今年参加的逾2,000名大学生,其中逾四成为一年级生,当中更不乏新高中学制升读大学的学生,他们希望尽早体验职场生活,丰富阅历。是次参与甄选的评审,包括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叶振都、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陆海、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等,他们从学生的思维能力、沟通技巧及国情认知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评核。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叶振都表示:「香港青年联会一直以培育优秀的建港人才为宗旨。自2007年开始,每年皆透过实习团,协助一众大学生认识祖国,拓宽视野,提升自我,从而爲其事业发展奠下良好的基础。参与活动的学生,能在国内顶尖机构学习国家级的管理技巧,赚取连国内尖子也难求的实习机会,这可説是千金难求的经验。」

主办机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表示:「集团连续第六年支持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今年更提高赞助金额,扩大实习团规模,并增加由集团提供的实习名额,藉以回应学生诉求,希望更多同学透过实习认识内地职场和生活文化,为日後有需要到内地公司工作做好准备。集团亦会优先考虑聘用在实习团表现出色的学生,成为见习行政人员或实习生,培育年青人才。」

实习职位多元化加文博机构岗位

有别於其他内地实习计划,「共创新世界」为大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岗位,如国家广电总局、故宫博物院、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中央电视台等内地政府机构及国企。除此,计划亦提供着名中央企业的职位,包括中国海洋石油、中国铁路工程、中粮集团等。为了表示对计划的支持,新世界集团旗下多间公司均有安排实习岗位,当中包括新世界中国地产、新世界百货、新世界信息科技、新世界策略投资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宝。另外,去年文博机构的实习工作备受实习生好评,因此本年度的文博机构实习岗位数目亦相应增加。同学在实习期间可亲身参与企业项目、外出考察、撰写研究报告等工作,从不同工作范畴学习。

丰富活动加深对内地生活文化认识

除实习以外,主办单位更安排实习生参观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当地名胜,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世界集团内地物业、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及与内地大学生交流,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多方面认识祖国,实习生亦会参与一系列的CEO讲座,与各界成功人士近距离交流接触。

「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今年已踏入第七个年头,至今已为逾1,200名大学生提供到内地不同城市的政府机构、大型国企、民企及港资上市企业等宝贵实习机会,今届成功参与的精英学生将於六月中旬出发往北京、上海、大连及成都四大城市,进行为期六星期的工作实习。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110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