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4 八月

「共创新世界」内地大学生香港实习团

73名内地精英大学生在港培训四星期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一直重视青年培育及发展工作,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交流。最近集团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内地大学生香港实习团,为73名内地精英大学生提供在港培训四星期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香港的文化及生活。

承接去年的成功,新世界发展再次联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及香港志愿者协会合办第二届「共创新世界」内地大学生香港实习团,全力支持73名来自内地各省巿及自治区最精英的大学生,透过接受大企业的培训及接触香港人和事,了解香港的发展及文化。他们被派往包括新世界集团及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周大福」)在内的16间大型企业接受培训。

今年,集团增加对实习团的支持,於新世界集团旗下九间子公司及周大福提供共17个培训名额,是提供培训名额最多的企业。除工作培训外,集团亦特意安排培训生参观集团旗下不同业务,包括K11购物艺术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名铸、香港尖沙咀凯悦酒店及星光大道,让他们对集团的业务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培训生可於四星期的培训中吸收实际工作经验,拓阔其眼界和脉络,累积人生经验。

另外,主办单位亦於周末为培训生安排考察及交流活动,包括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构、传媒机构等,又安排他们与本港大学生进行交流,让他们从多方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

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青年发展,透过不同的青年活动及项目,让青年人拓阔视野,发挥潜能。集团由2008年开始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每年支持逾200位本港大学生北上往内地企业实习,为将来踏足社会作充足準备,至今已有约800名青年人受惠。而去年开始举办的「共创新世界」内地大学生香港实习团,参与的内地大学生都是来自不同省、巿及自治区最优秀的学生,每年每个省、巿及自治区只挑选两位,至今共培训了约150名学生。两个实习团均获得良好的迴响,备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