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股東:

2023財年,隨著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寬,經濟陸續重啟,市場煥發生機。然而,經濟環境仍然複雜多變。縱然宏觀環境尚未明朗,新世界集團時刻保持著對外部大環境的敏銳感知,憑藉強大的堅韌與創新能力,應對市場種種的不確定。

「行穩致遠,走高品質發展之路」乃本集團長久以來堅守的發展策略。我們深信,唯有高品質的項目,才能與時代同頻共振,在歷史長河中留下足跡。我們的發展策略與二十大報告中提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的國策不謀而合。同時,新世界全力響應國家之號召,一直致力在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以及長三角重點區域,不遺餘力地打造高品質項目,匠心建設城市地標。為中國經濟和城市的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為人們的美好生活增添光彩,正是本集團不懈努力的意義所在。

新世界秉持高品質的發展理念,將繼續打造城市高品質地標式綜合體項目。在香港,我們正積極推進一站式大型零售、餐飲、娛樂地標-位於機場航天城的11 SKIES。此香港旅遊新地標勢將成為集零售娛樂消閒、醫養及金融服務於一身的地區樞紐,為香港、大灣區其他城市及全球人士帶來獨一無二的創新體驗。此外,我們亦正積極轉換農地,建設北部都會區,為香港打開新篇章。

在中國內地,我們的城市更新業務已正式進入收成階段,並繼續通過「產城融合」模式賦予城市新蘊。此外,中國內地首個K11旗艦項目「K11 ECOAST」預計將於2024年底開業,該項目從規劃之初便以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為導向,積極契合「十四五」迴圈經濟發展規劃以及深圳市「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建成後料將成為大灣區海濱文化零售的新地標,推動大灣區文化零售的新里程。

正如中國戰國時代的思想家荀子在《荀子 · 勸學篇》所言:「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在過去逾半個世紀,我們秉持著「高質量發展」理念,從產品設計、建造到管理均貫徹始終,堅持打造一座又一座的高質量地標性作品,為城市的繁榮興旺作出貢獻。本集團一路走來,歷盡艱辛與挑戰,亦寫下輝煌的篇章,全憑本集團上下的堅毅和付出,以及股東的長期支持和信任,讓新世界成為今天行業的標竿。未來,我們將繼續並肩前行,在時代的風浪中,行穩致遠。

主席
鄭家純博士
中國香港,202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