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5
14 二月

新創建集團慶祝上市 12 周年 啟動「家.加甜」義工服務計劃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今天舉行「創建社區關懷日2015」,慶祝掛牌上市12周年,並同時藉情人節啟動「家.加甜」全年義工計劃,推動家庭和諧及關愛文化。集團上下及受助家庭合共約300人一同參與整天的慶祝活動,包括紙藝花束製作、主題遊戲,並且乘坐集團旗下的新巴及城巴暢遊港島。

「創建社區關懷日2015」以「家.加甜」為主題,寓意為家家戶戶增添甜蜜,促進家庭和諧及互助互愛,並得到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全力配合,集團旗下員工及東九龍逾50個基層家庭積極參與其中。全日活動配合情人節主題,企業義工手工藝隊在活動上帶領參加者製作色彩繽紛的紙藝花束,並鼓勵他們將製成品送予鄰居或親友,宣揚關愛。義工及受助家庭其後一同乘坐新巴及城巴前往赤柱遊覽觀光,沿途設專業文化導賞,讓參與家庭藉親子活動共享天倫。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曾蔭培致辭時表示︰「新創建集團一向致力推動和諧家庭關係,除了推行相關的家庭友善及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外,更積極鼓勵員工通過義工服務宣揚家庭價值,體現集團推己及人的企業文化。」新創建集團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在未來一年將貫徹「家.加甜」主題,深度推廣和諧家庭生活,服務以東九龍區基層家庭為目標,透過家庭攝影、電影欣賞及甜品製作等活動,深化受助家庭的感情及關係。活動將於未來數個月內陸續舉行,預計全年將有超過200個家庭受惠。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副主席關銳煊教授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非常榮幸能夠和新創建集團在社區關懷的項目上攜手合作。我們的服務對象主要為基層家庭,需要社區的支援。『家‧加甜』義工服務計劃目標是推動和諧家庭關係,與我們機構的服務理念十分配合,並切合社區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