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15 七月

2013新世界數學獎 培育年輕華人數學專才 增進海外交流

由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主辦、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科學中心及北京清華大學協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全力支持的第三屆「新世界數學獎」頒獎典禮於今日在台北圓滿舉行,獲獎的全球年輕華人數學專才出席並接受表揚,進一步鼓勵華人數學界的發展。

本屆的「新世界數學獎」共有27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傑出華裔數學學生獲獎。臺灣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及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女士亦應邀出席頒獎典禮,與200多名國際數學界嘉賓一同見證。新世界數學獎綜合評審委員會(「綜合評審委員會」)主席丘成桐教授、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暨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以及一眾綜合評審委員會成員主持頒獎儀式,向各位得獎者予以嘉許及表示祝賀。

「新世界數學獎」綜合評審委員會主席丘成桐教授表示:「中國的數學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財富之一。『新世界數學獎』經過三屆的評選,在不同的數學領域已湧現了一批成果顯著的傑出的年輕華人專才。他們或在世界著名高等學府繼續深造,或已成為自己所在領域青年學者研究的佼佼者。看到他們在追求數學真理的探索中不斷前行,我感到無比欣慰。」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培育年青人,鼓勵他們發揮所長,擴闊視野。『新世界數學獎』自2007年創立以來,積極鼓勵及促進全球年輕華人專才的數學探究工作,促進海內外青年數學家的交流,希望藉以培育更多如丘成桐教授一樣傑出的數學家,為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

「新世界數學獎」為面向全球傑出華人數學學生的獎項,於2007年由新世界發展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與丘成桐教授共同設立,並由新世界集團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捐資,旨在鼓勵華人學生鑽研數學,增進海內外青年數學家的交流。

首屆及第二屆「新世界數學獎」頒獎典禮分別於杭州及北京舉行。「新世界數學獎」自成立以來,得到全球華裔數學學生踴躍參與,學生提交的論文水準甚高,課題涵蓋基礎數學、應用數學、概率統計、生物數學等。三屆共有79名華裔數學學生獲得嘉許,他們均來自全球知名院校,如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110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