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7
25 四月

新世界集團與國家外國專家局再次簽訂「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

(2007年4月25日―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國專家局(「外專局」)再次簽訂「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支持國家人才培訓的工作。 

簽約儀式於2007年4月19日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由外專局季允石局長及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簽訂為期三年的「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2007年至2009年)。儀式於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先生及外專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京港人才交流中心、新世界集團的代表見證下,順利完成。 

季允石局長於儀式後說︰「在這新世代中,國家與世界各國的交流日趨頻繁,因而對領導幹部的素質要求亦越來越高,除對身行業、部門及國內的形勢有充分把握外,還要熟悉各了解國際動態及發展。故此,人才培養對國家是一項大工程。『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不但能提高內地高級公務員的知識與國際視野,更可增進中國與國際社會的互相了解與信任。計劃自1998年起,一直取得可喜的成果。我們感謝新世界集團多年來一直對此計劃的大力支持。」 

鄭家純博士則對新世界集團能參與此計劃而感欣喜,並說︰「植根香港,心繫中華。新世界集團熱愛香港的同時,更關心國家的發展。事實上,中國發展迅速,人才培訓乃當務之急。新世界集團重視人才,認識到國家進步是需要與國際接軌,我們的優秀政府管理人員亦應與世界各地的社會領袖和政府官員建立人際關係網絡,相互交流、進行溝通,汲取發達國家發展和成功的經驗和案例。我們很榮幸能為國家的人才培訓出一分力。」 

新世界集團一直對國家人才培訓的工作不遺餘力,早於1998年已與國家外國專家局及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簽定協議,建立「新世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每年保送12至15名表現卓越的中國領導幹部,到哈佛大學參加為期四個月的院士研究課程及三至六星期的行政人員進修課程。九年來,已有約120位優秀領導官員透過此計劃體驗了國際水平的專業培訓,並對課程作出高度評價。